•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浙江国学经典有氧诵读 教研实践基地在杭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2:54 星期一   杭州网

国学经典 在诵读中传扬

近日,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经典有氧诵读教研实践基地”在杭成立,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14家学校被遴选为“实践基地”实验示范单位。

“收百世之阙文,采千载之遗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今年召开的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代表大会,便把“国学经典有氧诵读”当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薛年勤说,“国学经典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小诵读千古美文,接受传统国学的熏陶,可以丰富孩子的文化素质,努力营造浓厚的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氛围,从而实现潜移默化地以文化人的目的。”

“挖掘国学中的智慧,开展国学经典教学与研究,给孩子们一盏智慧的明灯,这是我们开发《解密国学》系列课程的宗旨。”国学经典有氧诵读教研实践基地负责人吴文奇从事国学研究和传播近二十年,他说,目前,前期实验成果已辐射两万余师生。“在教学中,实验示范学校将把握传承和创新的关系,播种文化种子,厚植文化底蕴,培养探究精神,培育做人根基,提升语言品质,开发记忆潜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并使之成为传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力军。”

未来,基地还将在全省扩大实验学校的选择,不定期组织国学经典有氧诵读观摩研讨活动,开展国学经典有氧诵读教学大奖赛,为学生参加全国国学春晚提供指导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友望    编辑:陈一诺 屈如澜(实习)
​近日,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经典有氧诵读教研实践基地”在杭成立,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14家学校被遴选为“实践基地”实验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