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发布时间:2022-12-06 09:28:00 星期二   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雨淅淅,天气有些寒冷。2023年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美术类专业和舞蹈类专业本周末开考。

12月3日11时许,考试结束的铃声还未响起,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莫干校区)考点外,已经有许多家长围着大门等候。有些家长互相认识,谈笑着说,“我们丁兰街道的孩子是不是都在这里考?”有些家长则向过来推销的艺考辅导机构的人员,讲诉自己的的担忧。但大部分家长,还是在伞下沉默地等待着。

随着自动伸缩门缓缓拉开,先是只有一两个学生走出校门,紧接着大部队鱼贯而出。来自育新高级中学的吴同学告诉记者,上午素描考试的考题是“默写男中老”。考试中没有任何参考素材,由学生自己在考卷上画出中老年男子形象。“平常上课时,老师带我们练习过这样的题目,有素材积累,还是能画出来的。”吴同学说。

现场,也有不少同学很“赶时间”,下午的考试是速写和色彩。记者想采访一位考生时,她焦急地说:“没空没空没空,我要去画速写!”还有一位考生,没回答两句,就被在一旁的家长着急地“护送”走了。但较多的学生认为这次的素描考题难度还好。

来自杭州源清中学的王同学表示,考题比较简单,自己也发挥地很正常。“我比较想去杭州师范大学的美教专业。”她说。

来自求是高级中学的徐同学,也感觉考试比较轻松。徐同学说,“我感觉还可以,一共三个小时,前面画完,后面的时间都用来扣细节。”通过三年的积累和两个月的集中训练,对于下午的考试,她也很有信心。徐同学家就住在考点附近,但由于对设计很感兴趣,她将来想去上海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两名女生结伴从考场走出,她们为这次艺考准备了五个多月的时间,问起将来想报考哪所学校,两名同学都异口同声地说道,“中国美院!”其中一位毛同学则更心仪国美的国画专业,但她对下午的考试有些顾虑,“速写考试不让带计时器,我有点担心会来不及画。”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疫情并没有给她们的艺考带来特别多的影响,出行也非常便利。

浙江音乐学院则是舞蹈类专业考试考点,考试时间是今明两天。

一大早,考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排队进入舞蹈楼一楼大厅。考生们现场抽签确定考试顺序号,并完成电脑检录流程。接着以组为单位,进入指定地点考试,两个科目考试结束后有序离开。

浙江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报名参加舞蹈类统考考生共791人,比去年增加99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本着“以生为本、应考尽考”的原则,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考试。

接下来几个周末,浙江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其它类别考试还将陆续进行。考生们!加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笛
接下来几个周末,浙江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其它类别考试还将陆续进行。考生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