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杭州有家长想加老师微信 老师建议加钉钉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3:59 星期五   都市快报


如今很多90后,已成小学生家长,杭州有老师说,90后的小学生家长:好沟通,创意满满。


有一位90后家长开学后要加老师微信,老师跟她解释说,最好加钉钉,希望生活跟工作分开。这位家长也秒懂,马上说:“对的对的。”

还有位爸爸说,他是个会顶老师的人,有些打卡作业他看看孩子要完成的话需要花很多时间,就跟老师沟通说不做。老师还挺尊重孩子和家长的想法的,他就用这些时间陪伴孩子做更有趣的事情。

这事引起了网友们的共鸣,很多家长理解老师,觉得用钉钉沟通非常好。

爱喝奶茶的小恐龙:之前有QQ群、微信群,还有班委会组的群,太闹心了,很容易错失信息。 现在和老师沟通统一用钉钉,钉钉群设置了家长禁言模式,仅供发布学校通知、各科作业,安排线上打卡,家长有什么事情,可以私聊老师。这样的模式太棒了!

老施:现在软件太多,老师应该有自己的隐私。

琥珀猫:我个人而言,我微信常年两千多条未读,加了老师还要置顶,不然很可能错过信息,钉钉上沟通很香呀。

陈皮柠檬酱:作为孩子刚入园的90后家长来说,还挺乐意跟老师沟通用钉钉的。老师来家访的时候有问过老师是否需要加微信,老师婉拒了,我很理解。老师最主要的工作是教育孩子,帮助孩子在园快速成长,而不是时时刻刻给孩子拍照拍视频与家长沟通。而作为更私人的微信来说,我们家长也没有那么愿意把日常生活中的点滴都让老师知道。

有许多家长现身说法,钉钉和微信都在使用。

189××××8276:孩子在幼儿园,钉钉和微信都用。钉钉主要用于考勤。微信便于我们和老师沟通,随时了解孩子在幼儿园里的情况。我觉得幼儿园和家里教育都不容易,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控能力不强,比较任性,特别需要耐心,要倾听孩子的“呼声”,要顺着孩子的“意思”走,绕弯走上“正路”。

还有一部分家长两边都不支持,觉得以前用家校练习册沟通就完全足够了。

Sang Ye:被绑架了的家长,庆幸我们做家长时就简简单单一本家校联系册。没特殊情况平时连老师面都不见,开家长会才会就孩子情况沟通了解一下。哪像现在啥家委会、各种App,各种作业打卡上传,看看都觉得累。

139××××2278:虽说现在时代进步了,家校沟通的方式很多,但是我还是喜欢以前的家校联系本,上面既有孩子抄写的作业,老师家长也可以在上面留言分享孩子的情况,真正做到了沟通。就像很久以前,人们只有通过书信往来联络感情,甚至有些人还会珍藏有意义的书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陈笛
如今很多90后,已成小学生家长,杭州有老师说,90后的小学生家长:好沟通,创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