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唱古诗画荷塘 让孩子体验别样暑假
发布时间:2022-07-29 09:27:19 星期五   杭州日报

“我第一次上这样的课,原来还可以通过唱歌跳舞学习古诗,特别有趣!”来自余杭区余杭街道竹园村的小素,即将升入余杭区金成外国语小学三年级,这是她第一次学会了“唱”古诗。

近日,余杭金控集团机关党支部、妇联联合唱道文化集团中华诗教研究院,来到结对帮扶村余杭街道竹园村,给村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精彩,寓教于乐的暑期课程。

2021年,唱道文化教育集团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成立中华诗教研究院。而此次课程正是由余杭金控集团联合中华诗教研究院的党外知识分子合作完成。

作为本次课程的授课老师,中华诗教研究院的副理事长馨月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二十四节气,并通过歌曲和舞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古诗《池上》,还引导孩子们将心中大暑荷塘的场景画出来并进行了展示。课后,现场的孩子们都收到了余杭金控集团和中华诗教研究院的赠书,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乐趣和魅力,引导和激励他们在阅读中继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生小星说:“我会好好阅读赠书、认真学习传统文化、努力增长知识,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待。”

以暑期课程形式让传统文化走进乡间,是余杭金控集团与竹园村帮扶共建活动的一次新尝试。“未来,我们计划将传统文化宣传和教育作为竹园村帮扶共建举措的一部分,整合优质资源、结合当地资源,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活动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宣传和交流活动,助力竹园村营造传统文化学习氛围、增强传统文化学习意识、提升乡村文化软实力。”余杭金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周萍    编辑:胡晨曦 实习生 徐婧
以暑期课程形式让传统文化走进乡间,让孩子体验别样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