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激动人心!189名拱墅学子现场见证“问天”启航!
发布时间:2022-07-25 09:56:52 星期一   拱墅教育

7月24日14:22:22,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搭载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发射现场,拱墅区25所学校的189名同学和27名老师有幸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第一次真实地在如此近距离地感受中国航天的力量,给了我深深的震撼以及别样的体验。“问天”实验舱成功发射不仅意味着中国已拥有全球目前单体性能最为强大的太空舱舱段,也意味着天宫空间站将拥有巨大搭载和科研能力。航天梦,中国梦。致敬航天,致敬中国航天人!”杭州观成实验学校毛奕萱同学激动地分享。

在文昌发射场观看“问天”启航仅仅是2022杭州市拱墅区青少年“太空探索”夏令营的第一站。后续,师生们还将参与科普讲座、太空实验等10余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办,拱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同学们将分批前往海南文昌航天基地和北京新技术基地近距离参观学习。通过本次内容丰富的夏令营活动,同学们将学习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以航天发展看中国发展,展文化自信,更培养积极探索的热情和勇气,切实体会中国载人航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体单位,也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的依托单位,为载人航天工程总体提供科学、技术和管理的全面支撑。

未来,拱墅与该中心将继续深化科技教育领域的合作,包括建设“沉浸式”航空航天科普馆、建立所科普教育特色学校等,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每个孩子从小就在心中萌发对科学的热爱之情和探索精神。

来源:拱墅教育    作者:    编辑:胡晨曦 实习生 徐婧
拱墅区25所学校的189名同学和27名老师有幸见证“问天”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