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晨曦学子“探秘”污水处理厂,环保理念入童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11:48:04 星期四   杭州教育发布

近日,临安晨曦小学的学生与家长来到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在临安净水一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模型、节水教育基地、环保生态教育基地的介绍讲解,学生们了解污水变清波的神秘过程,以此增强爱护水资源的意识。

在参观过程中,负责人带领学生和家长们走上生物处理池,带大家见证污水处理的中间过程。

走进生态教育基地,负责人告诉大家,湿地里面种植了各种的植物,有水生美人蕉、再力花、香草、风车草等等,对污水处理净化起到既环保又稳定的作用。

在负责人的引导下,大家来到总出水口。老师让学生们做一个“猜猜看”的小游戏,让学生分辨哪一瓶是矿泉水,哪一瓶是净化好的污水,学生们几乎看不出来两瓶水有什么区别。从两瓶水的对比中,学生们惊叹污水变清澈的过程是多么的不可思议!

“通过参观污水处理厂,我知道了污水是怎么从‘浊’变‘清’的,感谢污水处理厂工人叔叔的辛勤工作。”来自晨曦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说,这是他第一次走进污水处理厂,“以后我要节约用水,少制造生活污水,珍惜水资源,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

来源:杭州教育发布    作者:    编辑:胡晨曦 实习生 徐婧
晨曦学子在临安净水一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