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语文教材删减鲁迅作品?人教社回应:没有的事!
发布时间:2022-06-30 16:04:10 星期四   人民网

针对网上关于语文教材删减鲁迅作品的声音,人民教育出版社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小学语文教材虽然经历了多次调整,但鲁迅一直是教材选入作品最多的作家。

人教社表示,统编小学语文教材在六年级上册中,编排了专门的“初识鲁迅”单元,既有鲁迅的代表性作品,也有他人回忆鲁迅、纪念鲁迅的作品。统编初中语文教科书中选入鲁迅作品7篇,统编高中语文教科书中选入5篇,总共12篇鲁迅作品,其中散文3篇,小说5篇,杂文4篇。除了课文,统编初高中语文教科书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拓展阅读。

“教材中选入的鲁迅作品不是一成不变的,也会根据教材编写框架的需要,做出一定的调整,这是基于中小学教材的统一规划、考虑一线的教学反馈后作出的正常调整。”人教社说。

人教社最后强调,鲁迅先生的作品从未大规模“撤离教材”,鲁迅先生一直与所有使用中小学语文教材的孩子们同行。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孙竞    编辑:胡晨曦 实习生 徐婧
针对近日网上关于语文教材删减鲁迅作品的声音,人民教育出版社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