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让数据多跑路,让家长少跑腿!拱墅区上线“墅智转学系统”!
发布时间:2022-06-30 15:51:26 星期四   拱墅教育

又是一年招生季,家长们都很关心孩子的入学转学问题.

近日,拱墅区教育局特别推出一项便民服务——“墅智转学系统”。

该系统可以通过线上实现转学登记,家长无须到现场提交材料。

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家长少跑腿!

如何操作?

第一步

进行转学登记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孩子是否符合转学条件。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拱墅区教育资源实际情况,原则上只接受全国学籍系统中注册(有全国学籍号)、目前在校正常就读且符合搬家迁户条件的拱墅区户籍儿童。

第二步

家长进入“拱墅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上方“服务”——“转学”——进入“墅智转学系统”,注册登记相关信息。

温馨提醒:系统开放时间为:7月1日——8月15日

完成转学预登记后,学校及教育局将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可在8月中下旬在报名系统内查询。录取结果将在8月底由录取学校负责通知。

由于申请转学至拱墅区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人数持续增长,部分学校部分年级已无空余学额,当学区范围内符合转学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空余学额时,拱墅区教育局将采取“分类排序,统筹入学”,根据周边教育资源实际情况,统筹调配安排学校就读。如不服从调配安排,视为放弃转学。

来源:拱墅教育    作者:    编辑:胡晨曦 实习生 徐婧
拱墅区教育局特别推出“墅智转学系统”,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家长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