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致敬逆行英雄,体验别样期末
发布时间:2022-06-30 12:06:56 星期四   滨江教育发布

在和平的日子里,我们有家人的呵护,亲友的关爱,也有许多默默无闻的人冒着生命危险在守护我们的安全,消防员叔叔为什么总在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出现,能救我们于水火,他们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今年,长河小学一年级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等学科融入活动,改传统的期末笔试为情境体验、团队合作、任务挑战,将生命安全教育融入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中,让孩子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完成考核,激发孩子自主参与性,寓教于乐、寓教于生活,培养孩子的综合素养能力。

消防员的一天

本次活动围绕“消防员的一天”设计,通过模拟消防支队各个处室的工作内容,开展相应考察。

语文——笑笑橙消防支队火灾调查处

读读消防宣传语,认字朗读涨知识。

你听,我读得多么生动响亮、有感情,是否可以聘我做消防宣传员呢!

数学——笑笑橙消防支队后勤装备处 

消防器材来采购,算算钱儿够不够。

一个个小小采购员,拿着纸笔,正聚精会神地计算呢!嘴里嘟囔着:“一个烟雾报警器15元,一个口哨12元,一个电筒5元,一个口罩2元……那么现在消防队要买一个烟雾报警器,一个电筒,一个口罩要多少钱呢?”刷刷刷几笔,答案马上就算出来了!你说我厉不厉害?

英语——笑笑橙消防支队全媒体中心

消防气象我主播,天气预报用英语

读完消防宣传语,再来播报英语,对我来说,so easy!请听我读——

It's _sunny_in _summer_.  

In _summer_,it's  _sunny_.

科学——笑笑橙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

消防细节很重要,观察分类找一找。

“请根据动物特征,把下列八种动物分成四类。”老师一说完,我马上进行观察,哇,分好了!蜗牛、蛤蜊都是软体动物,鸡、喜鹊是鸟类,老虎、狗是哺乳动物,蝴蝶、蚂蚁是昆虫类。我是不是很会观察呢!

体育——笑笑橙消防支队作战训练处

消防体能很重要,根据要求快速跑。

“你跑了几秒?”

“我跑了18秒,你呢?”

“我跑了20秒,还是你快!”

“耶!看来我是最快的!”

“我回去天天跑步去,下次一定要超过你!”

时间管理

除了语数英等科目测评外,同时馆内还安排了消防、地铁、地震、火场、电梯项目开展体验,孩子们需要合理安排测评时间与活动时间,进行时间管理考核。

消防体验

训练好体能再坐下来认真地听一听教官教导我们救火的注意事项,然后穿戴好装备正式出发上火场啦!

地铁、电梯逃生体验

地铁逃生、电梯故障这些意外随时可能会降临,实景学习防火灭火、灾难逃生、自护自救等生存技能的场景模拟演练,可比老师和爸爸妈妈讲再多安全意识和逃生技巧都来得真切有效。

我是“安全小卫士”

在体验消防安全的过程中,我遵守纪律,团结协作,文明礼貌,合理安排时间,还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我光荣地获得了“安全小卫生”的称号,瞧,我多厉害呀!

一次有趣又有料的无纸化测评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拉下了帷幕。这次活动将学科知识融入场景,在仿真场景中趣味化考核孩子的学科知识点,更让我们了解了消防员叔叔的生活和他们工作的危险性,让我们向这些逆行的英雄致敬!

来源:滨江教育发布    作者:    编辑:陈一诺 实习生 徐婧
长河小学一年级改传统的期末笔试为情境体验、体验消防员的生活,致敬逆行英雄,让孩子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完成考核,寓教于乐、寓教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