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好玩!这项“寻宝”活动幼儿园坚持了6年
发布时间:2022-06-28 12:57:11 星期二   拱墅教育

近日,舟山路幼儿园星星园区利用园区内环形空间及园区外周边丰富资源,将定向活动与主题、与地域结合,开展了第六届“定向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营造情境,开展了许多有趣的定向活动,如传递火炬的专线定向、融合主题的情境式定向“小蝌蚪找妈妈”、任务式定向“寻房记”、专线式定向“乘着水上巴士去旅行”等。

与此同时,园外也开展了丰富好玩的运河河畔定向活动,如打卡式定向“跟着地图寻美食”、走访式定向“街头巷尾寻古韵”、自主式定向“地图二三事”等。

此外,还通过家园合作,开展了居家任务式定向“喜迎亚运,快乐运动”和古街打卡式定向“走街串巷'趣'定向”,发挥亲子定向活动的教育价值。

据了解,舟山路幼儿园星星园区地处运河河畔,园区虽小但周边蕴含丰富的环境地理资源,如社区公园、拱宸桥、桥西直街等,非常适合开展幼儿定向游戏。从2017年到现在,星星园区一直走在开展和研究定向活动的路上,已开展近6年的定向活动。

爱玩是幼儿的天性!“定向宣传月”的开展,让星星园区的老师们看到了孩子们自主游戏、积极愉悦的状态,感受到孩子自我学习和成长的力量,体会到亲子定向游戏的意义和教育价值。

来源:拱墅教育    作者:    编辑:胡晨曦 实习生:徐婧
近日,舟山路幼儿园星星园区利用园区内环形空间及园区外周边丰富资源,将定向活动与主题、与地域结合,开展了第六届“定向宣传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