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2403节优课 杭州市中小学的“名师公开课” 在家就能体验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0:53 星期五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杭州的小朋友即将迎来一个好消息。今后,同学们在家里按按电视遥控器,2403节来自全市名师的优秀课程就能在华数4K电视上轻松看到了。这是记者昨天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的信息,这意味着,杭州的小朋友们在家就能体验到杭州市中小学的“名师公开课”。

从今年年初开始,杭州市教育局创新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机制,迭代升级“名师公开课”体系,携手华数传媒组织开展了全市中小学“共享优课”赛课、“晒课”活动,把中小学课堂教学与网络、华数电视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多渠道向公众免费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助力“双减”与教育共富。目前,第一阶段赛课活动已完成区、县(市)级推荐选送,第一批入围市级评审的2403节优课(其中初一语文462节、数学890节、科学1051节)已经率先上线,6月16日起通过网站、公众号、华数电视端进行展示,免费提供给广大师生在线学习。现在赛课活动已经进入市级评审阶段,最终将从2403节优课中评选出400节市级优课。从今年下半年到2024年,“共享优课”赛课、“晒课”将有计划开展第二、三、四阶段活动,预计将从区、县(市)推荐的近28000节优课中评选出4300节市级优课,实现小学、初中、高中全年段和主要学科全覆盖,让杭城的中小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免费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大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导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陈笛
杭州的小朋友即将迎来一个好消息。今后,同学们在家里按按电视遥控器,2403节来自全市名师的优秀课程就能在华数4K电视上轻松看到了。这是记者昨天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的信息,这意味着,杭州的小朋友们在家就能体验到杭州市中小学的“名师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