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好嗨游”!丁信学子玩转科技,做科技少年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3:38 星期三   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丁信小学迎来了科技节。今年的科技节以弘扬创新精神和提高实践能力为重点,注重培养丁信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素质教育。

科技游园共分三个板块。科技体验项目板块包括亚运项目猜猜猜——你来比划我来猜和体验亚运竞赛项目——模拟射箭;环保相关的垃圾分类飞行棋;创意科学小游戏,漂浮的针,吹不灭的蜡烛,会“跳舞”的盐等。作品展览板块收集展出同学们在科学课上或家庭实验中的优秀作品,如制作的小乐器、帽子、高塔等。爱鸟系列活动板块,同学们在走廊和展厅欣赏鸟类自然笔记展板。

同学们最喜欢的游园项目中,大泡泡和小泡泡一定可以排进前三。科学老师们精心调配的大泡泡液能够把小朋友们整个包裹进去,同学们一边惊呼泡泡的神奇,一边学习怎样可以让泡泡吹得又大又坚固。

除此之外,“静电球” “穿越火线”和“吹不灭的蜡烛”的点位前也围满了好奇的同学,他们惊叹于电和声之间的秘密,惊叹于静电的壮观视觉感受和白磷的神奇燃烧特性,在玩的同时学习电磁知识。月球探测器、码力工厂的电动小车的体验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前来感受科技的魅力。

本届科技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培养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新精神,让他们在科技实践中提高动手能力,在创造发明中展现自我风采。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王佳丽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