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AI技术助力高效学习 杭州学军中学引入有道词典笔 有道翻译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2-05-20 14:00:46 星期五   杭州日报

如何构建沉浸式学习氛围?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有了新举措。

5月18日,“科技育才,智慧有道”网易有道词典笔入校园活动在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举行。

“我们学校语文有太炎馆,数学有建模馆,而英语就设置了有道翻译馆。”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书记、副校长、特级教师冯定应说,为每一个学科设置一个专门探讨学习的场所,将有效构建沉浸式的学习氛围。

走进有道翻译馆,随处可见有道词典笔及绘本,供师生们教学使用。馆内整齐摆放着木质书桌和休闲座椅,学生们正拿着词典笔进行外文生词查阅,氛围分外轻松。时不时还有扫描的声音传来,一些学生在有道智能终端的帮助下,手拿个性化错题集认真地查漏补缺。

“在信息化的浪潮中,学军中学在智慧教育上敢于鲜尝鲜试。” 冯定应告诉记者,作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杭州学军中学一直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走在前列。早在1998年,杭州学军中学就开始借助技术手段,提升课堂容量和教学效率。比如成立多媒体制作中心制作课件,探索分享“先学后教”的“翻转课堂”平台,尝试“空中课堂”直播授课等。

另外,有道翻译馆的设立,是网易有道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丰富入校合作形式的积极尝试,也是践行社会责任、支持智慧校园建设的生动实践,在行业里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入驻仪式上,冯定应表示,有道词典笔将有效提高他们自主高效学习的能力。此次与网易有道合作,引入有道词典笔,将通过AI技术提升学生学习效率,获得更好教学体验,也是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重要组成部分。

仪式现场,师生们争相使用有道词典笔,亲身感受人工智能带来的神奇体验。“它让英语学习变得更高效。”一位杭州学军中学高一学生说,只需用有道词典笔在不会的单词上一点,就可以“秒”获释义,学习不会因为查词而被打断;再加上跟读、听力等辅助学习功能,内置丰富的词库及多家出版社权威英语教材内容,可以很好地跟课堂教学相辅助,实现自主高效的学习。

此外,有道智能学习终端也收获了同学们的赞许。高二年级的张同学一边使用该终端一边说:“整理错题的效率非常高,还能选择不同难度的变式题”。同时,有道学业大数据平台还提供多维度学情报告,帮助教师精准教学、学校科学施策。

网易有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是有道“强校计划”的示范校。活动开展2年多来,有道词典笔已被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四中国际部、南京外国语学校、深圳高级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衡水中学等900余所大中小学校引入,覆盖了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其便捷高效的使用体验,受到师生的欢迎和认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林军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