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1920名小学生向杭外“集结赴考” 考生回忆:今年测评内容没有听力
发布时间:2022-05-16 11:01:52 星期一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报道 昨日,1920名小学六年级学生来到杭州外国语学校,参加学校组织的语言能力测试。按学校公布的数据,今年共有近11000名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报名杭外,按照招生计划数1∶6的比例,1920名学生参加测评。

昨日的测评是从早上9:30开始,到11:30结束,共两个小时。最终,将有320名孩子通过测评被杭外录取。

开放三个门入场

为了让考生们从容赴考,今年测评开考时间从去年的早上9:00推迟到9:30,考生们从8:00到9:15都能进考场。不过很多家长还是早早就从家里出发,向杭外“集结赴考”,早上8:00校门口已经排起了队。

一位从滨江出发的家长,7:20就带着孩子出门了,一路上花费了1个多小时,原本8:10能到的,一路停停走走,结果8:40才到。

学军小学有位妈妈说,学校这次摇中了十几个孩子,有的班级运气很好,一个班就摇中六七个。老师昨天还把摇中的孩子集中到一起,培训了一下,希望孩子们好好发挥。

昨天一早,家长们都早早把孩子送到。这位妈妈说,学校的安排挺有序的,有三个不同的门入场,按考场进行分组后,里面有杭外的学生和老师引导,带孩子去各自的考场。

结束后考生错峰出场

11:35,结束考试的孩子陆续走出考场。

有位家长说,学校已经叮嘱参加考试的学生,结束后尽量回忆题目,以便给今后参加考试的学生做个参考。

一位妈妈说,学校的安排比较合理,考完之后孩子们是错峰出来的。

有橙友第一时间来橙柿互动橙友圈发帖,分享了陪考经历:“杭外半日游结束,吃顿酸菜鱼压压惊。很多都说难啊,特别第一大题,空题的很多。一小姑娘出来就对着她妈妈说太难了,都不会。儿子说同考场一男孩在考试时哭了,因为不会。儿子说他有些会,做出了一点,特别是奥数类的。不管怎么说,我们也是进过杭外门,还被杭外学霸哥哥姐姐服务过的人呢。”

今年测评内容没有听力

杭外今年的测评继续采用“现学现测”方式,主要考查学习语言相关的能力,学习语言的自然素质、学习潜力和综合素质。

参加测评的一名小女生回忆说,这次杭外的测评满分为200分,分四个部分,有66道小题,与往年不同的是,没有听力,也没有出现小语种的题目。66道题中,有奥数题,有逻辑分析题,也有英语阅读题。

她印象比较深的是,逻辑分析题是一大段文字,讲了艺术家、教授等人物之间的关系,然后让你根据题目推论艺术家、教授等分别是谁,哪国人等,挺绕的。奥数题的最后一道,用圆圈、三角形、五角星分别代替数字的位次等关系,然后让列出符合条件的数字有哪些。还有从一点到另一点的最佳路径问题,也出现了。

另一名女生也说,这次没有听力题,66题都是选择题,但是答错会倒扣分,所以不能随便“蒙”。据她的回忆,评测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外语记忆题,给你几个图形:男孩、兔子、女孩、狗等,用英语记住他们相对应的位置,再给你他们小语种的译文,让你配对;第二部分是推理题,一张类似棋盘格的方格图,让你判断两个点之间怎么走最快,需要经过几个点。第三部分有一段文章,大概意思是中秋节时主人公邀请了4个好朋友游西湖,每人吟诵了不同的诗词,让你判断这些人来自哪个国家,对应的工作职位,以及他们吟诵的诗词数量等;第四部分给出了一些符号,如三角形、菱形、正方形等,不同的图形排列组合成为不同的密码,让你推理几种可能性。

回忆完,小女生向一旁来陪考的妈妈撒了娇:“实在是太太太难了!”妈妈的心态倒是很好,说能来参与一下已经很幸运了,平常心尽力而为就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佳琦 黄莺    编辑:陈笛
昨日,1920名小学六年级学生来到杭州外国语学校,参加学校组织的语言能力测试。按学校公布的数据,今年共有近11000名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报名杭外,按照招生计划数1∶6的比例,1920名学生参加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