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天长、学军、文澜实验、胜利小学……杭州中小学花式迎接2022
发布时间:2022-01-04 11:29:48 星期二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昨天是2021年最后一天,如果你正好经过学校门口,会发现校园里格外热闹——因为几乎全杭州的中小学都在举办各种活动,花式迎新年!

文澜实验学校

昨天早上7:30,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一进校门,就看见一个乐呵呵的“大老虎”。“老虎”一身红彤彤,身上印着“如虎添翼”,不时做着比心、摆手等动作,和同学们打招呼,憨态可掬。几个孩子一起进校,把“老虎”团团围住。每人都抱了抱,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更有不少孩子十分好奇,想知道里面到底是谁,透过各种缝隙,想认出里面的人。有个男生听到“老虎”说的话,立即认出:“啊,你是戚校长。”

对,里面正是学校副校长戚红丹。她说:“我是属老虎的,今天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希望带给大家新年好运。”

天长小学

昨天是2021年最后一天,天长小学这个充实的活动月迎来高潮——总决赛展示。各项活动的优胜者上场,挑战“校园吉尼斯”纪录。投篮比赛中,有男生创造了定点投篮连中21个的纪录,让老师都直呼想不到。

最令全场沸腾的是排球自垫球展示,五年级的女生小倪撸起袖子,全神贯注地垫球。1个,2个,3个……围观的师生越来越多,小倪也热得小脸通红。5850个!用时1小时11分58秒!这个纪录太牛了!

学军小学

昨天,学军小学一年一度的图书漂流活动和元旦活动携手而来。每个班都支起一个书摊,做好漂亮的海报,挂起了诱人的宣传标语:“限时秒杀!一次性购书满45元,立减10元!”“买书送奖品!”“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

每到这个时候,同学们都会拿出家里有趣的书,让这些书在全校漂流起来。学军小学语文教研组长方颖艳说:“图书漂流活动作为学校读书节的传统项目,孩子们会自己设计书摊的海报,设置销售机制,学会推销自己的书。在这个过程中,也就进行了一个项目化学习。”

胜利小学

昨天一早,胜利小学和胜利山南小学的校园里出现了好几位“大咖”——有正在太空出差的“宇航员”,有正在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冰球运动员”,还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可爱大白”。同学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表达对科学的热爱、对美好的向往。

胜利小学组织了主题为“校园工程师,创新点缀生活”的科技节系列活动,“游园日”活动就是当中的重头戏。活动共设置了21个小游戏,每个游戏都蕴藏着一个科学道理。游园结束,孩子们可以凭积分卡兑换礼物,以科技节游园的形式,快乐、向上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长青小学

昨天上午,长青小学校长彭音为506班同学现场准备了元旦礼物,拎着“10斤鸡米花,20根烤肠”走进教室。这些美食诱惑是同学们劳动技能比拼后的“奖励”。

长青小学开展“巧手庆元旦,活力迎亚运”活动,全校同学分年级进行劳动技能大赛,大家造纸桥、抠糖饼、叠衣服裤子、钉纽扣、系鞋带……比拼劳动技能,非常开心。大赛结束,校长带着“零食”大礼包,将心意满满的祝福送到每个班级。

刀茅巷小学

刀茅巷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活动,学校“A星球管理局”的小成员们走出校园,为杭州市中心唯一的千年古银杏树“做体检”,并向周边居民发出一封“保护古树,爱护环境”倡议书。

校长张媛表示,这场别样的迎新活动,让同学们通过项目化学习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共建美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文思小学

文思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药迎新年活动。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专家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共同庆祝新的一年到来。此次游园会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八大闯关游戏,蕴含着满满的中医药知识。“本草药物识一识”环节,孩子们运用闻一闻、看一看等方式识别灵芝、杭白菊等中草药,充分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佳琦 张娜 胡信昌 张宇璐 黄莺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