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想带娃去科技馆?提前两天凌晨起预约!暑假这些场馆不是想去就能去
发布时间:2021-07-29 09:27:29 星期四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上周,李女士想带放假在家的儿子去浙江省科技馆玩,在手机上操作参观预约,发现根本约不到号。她以为系统坏了,反正离得不远,就跑到科技馆门口去问,结果,工作人员说都约满了,提前两天零点放号的。李女士很惊讶:“暑假那么多人来吗?以前想去时直接去了就能进哈。凌晨放号,感觉像618年中庆秒抢商品一样!”

上周五下午三点左右,记者来到了西湖文化广场。浙江省科技馆和浙江自然博物院门口,都有人在排队,大概十个人左右。浙江省科技馆门口,一对夫妻带着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来玩,没想到要提前预约,在门口听说预约已满,只好悻悻地离开了。

浙江自然博物院门口,也有没有提前预约的人因为名额已满,没能入馆。

浙江省科技馆提前两天0点放号

特殊情况可以延长预约有效期

记者在浙江省科技馆公众号上试着预约周末两天7月24日和25日的场次,发现这两天的参观时段都已约满。公众号提示说,每日接待人数上限3000人次,上下午各1500人次。瞬间留存人数达到500人时暂停观众入馆,暂不接受无预约人员现场排队入馆。

现场,有对从陕西来孩子来玩的夫妻很焦虑地跟工作人员说,本来预约了7月24日的参观场次,临时有事要带孩子提前回去,孩子又很想到科技馆玩一下。工作人员商量了一下,说这是特殊情况,外地来不容易,就让他们进去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馆里实行预约参观,是因为疫情期间要控制人流量,而且人太多,参观体验也不好。控制了人数,所以有时想来的观众临时预约,发现人满了,就不能进了。因此,建议暑假想到科技馆玩的孩子,一定提前预约好。

当然,遇到特殊情况,馆里也会机动安排。比如周末两天因为台风会影响杭州,馆里特别出了通知:“原定于7月24日、25日预约入馆参观的观众,预约有效期延长,观众可凭借预约记录于7月28日——8月1日期间,到科技馆西门进口处由工作人员人工核验入内。”

暑期研学的孩子特别多

浙江自然博物院可以提前五天预约

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因为空间比较大,小狮妹看到了更多的孩子。这里疫情未完全解除前也采取预约参观制,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可以预约五天内的参观场次,杭州馆日接待量不超过5000人。

记者试着操作了一下,周末两天也是早已约满。7月26日周一场馆不开放,7月27日还有几千个名额可以预约。

在场馆内,两位妈妈带着两个男孩子,说话是外地口音,一问是从重庆来的。她们说,到每个地方玩,都会逛一逛当地的科技馆和博物馆,而且这类场馆一般都要提前预约的,所以他们一到杭州就约好了,今天顺利入馆参观。

馆内在巡视的一位保安说,一到暑假,自然博物院孩子就特别多,都是趁暑假来玩的,本地的外地的都多。

工作人员说,现在来博物馆研学的也特别多,孩子们会针对某个展览专门做一些探究,并做成小报。因为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所以博物院限制入馆人数,有时突然想到要带孩子来,可能预约不到名额,进不了。

正说着,就看到不少戴着红领巾的孩子来到了服务台前。他们说是参加少年宫领袖班的活动,来博物馆完成实践任务。孩子们分成了几个小队,每个小队都有两三个家长陪同。一位妈妈拍着胸口说:“跟着他们上上下下跑了一个小时了,累死了。”

自然博物院工作人员说,疫情期间实行参观预约制,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不过最近他们发现,有一些第三方平台擅自开通了收费预约,他们特别发了通知,提醒观众预约只能通过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微信公众号进行。

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最近刚刚推出“浙里不止小康——八个‘窗口’看精彩浙江”特展,浙江省博物镇馆之宝《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卷)也会在展览第四单元“浙江就是一幅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中亮相,所以来参观的人也比较多。

记者试着预约了下,这里情况还好,当天的场次还能预约到。不过工作人员也提醒观众,最好提前一天预约好。

另外浙江美术馆等场馆目前进馆参观也需要提前预约,大家去之前也请关注公众号做好预约再去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