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绿袖套”、“红马甲” 周浦小学“环保红绿军”来了
发布时间:2020-06-24 09:31:56 星期三   每日商报

红绿灯常见,“红绿军”你听说过吗?在周浦小学,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群体。每天,“红马甲”和“绿袖套”都会出没在校园各处,与“垃圾”为伴。

每天的午间及放学后,“绿袖套”会悄然出现,穿梭在各个班级中,一一翻看垃圾桶,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对分类不到位的进行指导,并随机抽查几位同学进行知识问答。原来,他们是“垃圾分类督导员”,由周浦小学的少先队大队委组成,因上岗时佩戴的绿色袖套而得名。

“去年有一批新的小学生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但他们对垃圾分类还不是很清楚,每次检查我都会挑得‘头晕目眩'。”四年级的郑宇森是“绿袖套”的一员,上岗前接受过专业的培训指导,谈起这份“工作”,他觉得虽辛苦却值得。

有时,郑宇森会去到学校的垃圾集中投放点,与身穿“红马甲”的党团员志愿者老师一起值守。“绿袖套”与“红马甲”,组成了周浦小学的垃圾分类督导队。督导队有一本专门的垃圾分类记录本,用于记录校园中垃圾分类不到位、不正确、需要提醒的地方。

每周,学校都会通过小金牛红领巾广播将检查情况进行定期反馈,借此让全体师生明确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改进垃圾分类方式。小半年下来,郑宇森发现一年级的小朋友进步很大,很多人都能做到正确分类,回想起当初的“头晕目眩”,直言要为他们“点赞”。

“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垃圾分类明显改观且总体趋势向好。”周浦小学表示,将会继续全面长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垃圾分类的有效实施来打好学校的环保底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娅妮 通讯员 章妍珺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