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迎亚运 共富向未来”2022年全国青少年创意剪纸邀请展开始征稿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7 16:21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剪纸非遗技艺,激励广大青少年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亚运、助力亚运,展现青少年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专业委员会指导下,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州中国刀剪剑、扇业、伞业博物馆)决定开展“童心迎亚运·共富向未来——2022年全国青少年创意剪纸邀请展”。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州中国刀剪剑、扇业、伞业博物馆)

承办单位: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网

创作主题

“童心迎亚运”:亚运会是弘扬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彰显大国风范、提升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参展作品须紧紧围绕杭州亚运会展开,创作迎接亚运、助力亚运、展望亚运等各类场景,展现广大青少年积极健康、热爱运动的精神风貌,讴歌为国争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共富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参展作品须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传承、中国精神(浙江精神)等主题,展现中华民族团结奋斗,奋勇向前的美好画卷,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选手可在“童心迎亚运”或“共富向未来”中选择任一主题进行剪纸创作。

作品要求

1、参展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弘扬“亚运”“共富”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参赛作品须独立创作;创作手法、表现形式不限(如剪纸、刻纸),材质仅限于各类纸张,以实物形式提交。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不得复制、抄袭、仿制他人作品,不得由他人代替剪刻,如发现有违规现象,则取消作品参展资格。

4、创作作品的尺寸不超过50cm×50cm

征稿对象

全国幼儿园、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大学生

展览流程及时间

报名(即日起至11月20日)。展览申报者将报名表及实物作品寄送至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老大楼418室,陈老师,15858266151。

评审(11月25日)。由全国级专家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作品,确定80幅作品入展名单。

展览及开幕式(11月底)。展览地点:中国刀剪剑博物馆大厅

本次展览不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

展览作品均不退稿。入展作品作者将获得入展证书、作品集一份。

展览申报者均可获得大赛纪念品一份。

版权说明

所有投稿作品均须原创,严禁抄袭,署名须无争议。一旦涉及相关版权纠纷,由投稿个人承担相应责任。

作者拥有作品版权。主办单位享有出版权、发行权、展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汇编权。

联系方式

胡晨曦 13396582728


附件:

2022年全国青少年创意剪纸邀请展报名表.docx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州中国刀剪剑、扇业、伞业博物馆)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