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2020年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杭州赛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09:56:58

为更好地宣传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现全国人民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营造“文物保护社会参与,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广大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搭建青少年剪纸爱好者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教育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决定联合举办杭州市第十届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教育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承办单位: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州中国刀剪剑、扇业、伞业博物馆)、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网

二、大赛主题

“活化传承——让文物活起来”

三、参赛对象

杭州市中小学在校学生

四、大赛规则

1.组别:设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

2.作品要求:(1)作品尺寸:不超过30cm*30cm,需自行装裱;(2)创作手法、表现形式不限(如剪纸、刻纸),材质仅限于各类纸张,最终须以实物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提交参赛。

3.参赛作品要求独立创作,具有原创性,不得复制、抄袭他人作品,不得由他人代替剪刻,如发现有违规现象,一律取消作品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选手自负。

4.参赛流程

(1)实物作品创作完成后自行装裱,将作品电子版上传至大赛官方网站:https://edu.hangzhou.com.cn/2020rdzt/2020jzds/index.htm(上传作品请填写所在学校全称)。咨询电话:85053379;联系人:陈笛。

(2)对作品电子版进行初审并公布初审结果。

(3)经过初审并入围的作品实物,背面贴报名表(电子打印版),寄送至大赛组委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对入围作品实物进行终审。

5.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参赛费用。

6.参赛作品均不退稿,优秀作品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收藏。获奖作者拥有署名权,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拥有所有权和使用权。

7.相关表格下载平台:

中国文明网杭州站:http://zjhz.wenming.cn。

杭州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微信公众号:hzd2kt。

五、大赛时间安排

1.大赛筹备及启动:2020年6月;

2.参赛作品照片及电子报名表上传截止时间:2020年8月25日;

3.初审时间:2020年9月10日前;

4.入围作品实物、书面报名表提交截稿时间:2020年9月18日(以邮戳日期为准);

5.终评时间:2020年9月25日前;

6.表彰时间:2020年11月—12月。

六、评奖标准与奖励办法

1.本次大赛将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2.另设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教师奖若干,授予成绩突出的选送单位和指导教师。

3.获奖作品将在杭州地区进行实物巡展及在大赛网站上展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