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第九届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05 10:14:31 星期三   

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剪纸艺术融入现代生活,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决定联合举办杭州市第九届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承办单位: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州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杭州网。

二、大赛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纪念建国70周年

三、参赛对象

杭州市幼儿园、中小学、大专院校学生及社会剪纸爱好者。

四、大赛规则

1.大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

2.参赛作品须独立创作;创作手法、表现形式不限(平面剪纸、立体剪纸均可),立体剪纸单独分组参与评选。材质仅限于各类纸张,最终须以实物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提交参赛。

3.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不得复制、抄袭他人作品,不得由他人代替剪刻。如发现有违规现象,一律取消作品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选手自负。

4.参赛流程:

(1)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向组委会申请卡纸,组委会将以邮寄方式发放,联系人:叶秋蕙,电话:0571-88197527。

(2)实物作品创作完成后贴在由组委会提供的卡纸上,背面贴报名表(电子打印版),寄送至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路336号中国扇博物馆服务台,电话:0571-88197527,收件人:叶秋蕙,邮编:310015。

(3)作品同时提供电子版,上传至大赛官方网站:http://edu.hangzhou.com.cn/2019rdzt/2019jzds/index.htm。咨询电话:85094998;联系人:黄老师。

5.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参赛费用。

6.参赛作品均不退稿,优秀作品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收藏。获奖作者拥有署名权,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拥有所有权和使用权。

7.宣传平台(表格下载平台)。

中国文明网杭州站:http://zjhz.wenming.cn/。

杭州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微信公众号:hzd2kt。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官方网站:www.hzacm.com。

五、大赛时间

1.大赛筹备及启动阶段:2019年4月—5月。

2.参赛作品照片及电子报名表上传截止时间:2019年9月10日,联系人:杭州网黄老师,电话:85094998。

3.实物参赛作品及书面报名表提交截稿时间:2019年9月15日(以邮戳日期为准),邮寄作品请用衬板保护。

4.评选时间:2019年9月。

5.表彰时间:2019年11月。

六、评奖标准与奖励办法

1.组建比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

2.本次大赛共评出一、二、三和优秀奖若干名,部分获奖作品将由组委会选送参加全国赛评比。

3.另设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教师奖若干,授予成绩突出的选送单位和指导教师。

4.获奖作品将在杭州地区进行实物巡展及在大赛网站上展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