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第七届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新闻动态>
第六届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发布时间:2017-05-19 10:32:48 星期五

    20个峰会国家的风土人情,杭州的N种文化风貌,近百所中小学参与,五百余幅剪纸作品……4月19日,“童心绘世界 文明一家亲”杭州市中小学生迎国际峰会美术大赛剪纸比赛终评环节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举行。

    一张薄薄的纸,经过孩子们一剪一琢磨,呈现出许许多多憧憬G20的美丽画面。国际峰会20国的著名人物形象、历史文化、标志性建筑物跃然纸上,家乡杭州的文化风貌和风土人情定格红纸……一幅幅作品,向参加峰会的国家和世界各国的朋友,展现了我市青少年携手共同发展的美好心愿。

 
 
    据了解,“童心绘世界 文明一家亲”杭州市中小学生迎国际峰会美术大赛由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园文局主办,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和杭州网承办。经过初评和终评,此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 10名 、二等奖 20名 、三等奖40名。

    “孩子们的作品很有创意,透着童真童趣。”评委们对这次大赛的作品赞赏有加。他们认为,剪纸是中国最为流行的传统民间艺术之一,用这样的方式,让世界了解杭州,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传承。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获奖的作品,将在杭州市第二课堂场馆进行巡展。优秀的作品,甚至可能会当做礼物送给G20国家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欣赏一下此次大赛一等奖作品,可别惊呆了!

    唐钧天 《携手》

  应安禹 《古城新貌喜迎G20》

    何欣眙 《面向世界》

    李俊臻《放飞梦想》

    王嘉欣 张蕊 《G20峰会手拉手》

    王翊霏 《喜迎G20》

    傅轶凡《相机里的世界》

    王豫《梦想小苗》

    俞欣林 《西子湖畔的G20》

    赵梧攸 《欢聚杭州》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潘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