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2016年最深切的缅怀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悼念革命先烈>
江南实验:低碳出行之缅怀先烈之旅
发布时间:2016-03-30 17:11:11 星期三
 
 
  清明时节雨纷纷,似乎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阴雨绵绵。往年的这个时候,孩子们都会跟着自己的家人去给先辈扫墓。今年,情况有点不同,为了进一步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江南实验学校109班的同学在清明节前夕去浙江烈士纪念碑祭奠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

    根据活动倡导中提出的“低碳出行”,大小朋友们早早地乘坐公共汽车或地铁来到吴山脚下的“吴山天风”集合,然后步行前往云居山烈士纪念堂。

    出发前,孩子们排好整齐的队伍,与家长一起聆听赵老师宣讲本次活动的各项纪律及安全注意事项。一路上,小朋友们排着队,手牵手有序地向目的地前进。山路两旁知名或不知名花花草草无不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半小时后,我们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27米高的烈士纪念碑碑,四周苍松翠柏环绕,郁郁葱葱,显得分外庄严肃穆。为了表达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悼念,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全体兰花班同学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向烈士们默哀三分钟,就连平时最调皮的同学神情严肃地低下了头。默哀结束,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围着革命烈士纪念碑绕走一圈,最后将手中的绿色康乃馨下整齐地放在了纪念碑下面。

    小朋友们问,我们缅怀的革命烈士是谁?老师告诉大家,答案就在纪念碑脚下的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的讲解员从大厅的“浩然正气垂青史”开始,先后给孩子们介绍了馆内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浙江革命烈士的事迹。纪念馆通过展示烈士遗物、珍贵的文献资料等展现了革命烈士的事迹。小朋友们安静地列队前行,认真地聆听……

    虽然讲解员阿姨介绍了那么多位革命烈士的斗争史实,与他们的小小年龄差距甚远,甚至还不能完全体会革命战争年代条件的艰苦,不能了解先烈们如何为了信仰出生入死,如何为了建立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相信:通过今天这样的纪念活动一颗珍视如今幸福生活的爱国的种子已悄然在他们的心里种下,生根,发芽……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赵燕俊    编辑:胡晨曦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