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开学了!G20主题引领杭城新学期
2016-02-24 10:02:48杭州网

天长小学 挑战静默1000秒

什么是G20?天长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一位一年级学生这样答:就是20国领导人坐在一起想一想,地球应该怎么走!

随后,校长楼朝辉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过年做的三件事:一、坐高铁2小时回老家看望父母;二、膝盖不好,医生建议不要打篮球,他办了张游泳卡;三、带父母出远门,拍了很多照片,看了很多古迹。有意思的是,这三件事中有一件是假的!楼校长还要求:不能说话,猜出哪件事是假的。

学生们纷纷举手。一个五年级学生用手指比画出数字,指出第一件事是假的,随后又比画出“2”,意思是2小时这里不对。因为楼校长是浙江人,从杭州出发,坐2小时高铁就会出了浙江省范围。

随后,学生回到各自班级,挑战极限1000秒。原来,每个班都让学生上台分享寒假中的3张照片,由同学猜哪一张是假的,同样也不许说话。没想到,学生们的创造力很强,想出了肢体语言表演、符号代替、模仿图画等各种方法……学生们发现,不说话竟然也可以传递那么多信息。

“G20马上要来了,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体验活动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什么是文明礼仪。”天长小学副校长庞科军说。

模拟“奥斯卡”颁奖礼

建兰中学

建兰中学的开学典礼上,第二届“建兰美少年”年度风尚大典抢尽风头,活动模拟奥斯卡颁奖盛典,邀请重量级嘉宾到场,包括公益人士浙江公羊队总队长徐立军、杭州高级中学校长尚可等,全体教师盛装出席,一同走红毯,风姿不输明星。

本次美少年风尚大典,表彰了各领域有突出成绩的建兰少年,例如:创新美少年,博学美少年,礼仪美少年,责任美少年,公益美少年等。校长饶美红表示,这也体现了学校并非一味注重学习成绩,而更注重学生内在的品德修养及综合素质。

送学生土布书皮

嘉绿苑小学

拱宸桥小学

追溯自己的姓氏

发新书、包书皮是昨天很多孩子的“标配”。可让家长忧心的是,塑料书皮被各方检测对儿童健康不利。嘉绿苑小学的家长可以放心了,学校给学生送上了一套土布书皮。据了解,包这个土布书皮,还需要学生先剪裁、再穿针引线,相当于一堂小手工课,学生们玩得不亦乐乎。“目前我们先在部分班级试行,效果好的话会在校内推广。”校长郑祖耀说,学校还会在开学初的劳技课中加入这项内容,做更好的拓展延伸。

拱宸桥小学上学期的寒假作业中,有一项是让学生回家对自己的姓氏进行追根溯源。其中不少人翻阅了大量资料,有的不仅记录了自己姓氏祖先的故事,还描绘了该姓氏的图腾。而一同做这份作业的,还有学校新任校长郁明。

“我姓郁,郁金香的郁,起源于……”开学典礼上,郁明分享了自己的姓氏故事,学生一下子就对这位新校长有了深入了解。郁明说,这次作业让学生知道了自己的血脉源自哪,当出门在外时不忘根基。

G20要来了,拱小的学生利用寒假,以自己的方式迎接G20——制作个性化新名片。有的描绘了当地美食、有的述说杭城历史、有的展现杭城美景。“孩子们的视角是最接地气的。”郁明说,有机会学校会让学生的作品进行社会展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迎接G20峰会中来。

推荐阅读:

开学了!G20主题引领杭城新学期

淳安一民办高中语文教研组长 卷走20多万钱款

我省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保障 完善校车管理

猴年开学!玩出新创意!喜迎G20峰会

开学第一天来看看杭城各中小学都在忙些啥

开学季,“防丢神器”卖火了

杭州各中小学都以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学期到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王洁 张向瑜 通讯员 王润毛 袁小航 沈慧岚 迟娇娆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