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我从哪里来”引来众多“神回复”
2015-10-16 10:58:50杭州网

  现象:“从垃圾箱里捡来的”竟占三成

  继“你幸福吗?”之后,11月20日,央视再推街头采访调查活动。这次采访的话题是“我是从哪里来”。央视记者在街头采访了多位市民,年龄涵盖了1940年到1990年出生的人,得到的答案是“捡来的”“咯吱窝里生出来”“洪水冲来的”等。于是,“我从哪里来”这个话题在微博上也火了起来。据一项300多位网友参与的调查显示,47.37%的网友称小时候被告知是“从妈妈肚子里来的”,32.57%的网友是“垃圾箱里捡来的”,3.95%的网友是“洪水冲来的”,还有16.12%的网友晒出了其他千奇百怪的答案。

  小蓝:是天上掉下来的,妈妈刚好接住了!

  越子花花:妈妈说从地里刨出来的,我还庆幸他们刨得仔细,至少我没缺胳膊少腿,也没受伤。

  小f儿:小时候被告知我是发大水时大水冲来的!所以每个雷雨交织的夏夜,我都不敢睡着,生怕一不小心大水又把我从爸妈身边冲走。

  qxqzx_tg:我是从烤地瓜的炉子里捡来的!我还真信了,因为从小就特别爱吃烤地瓜,所以觉得从烤地瓜的炉子里捡的,还是有道理的,也挺幸福。

  笑靥如花:饭店门口捡的,在一个小纸箱里,还有袋奶粉,我深信不疑,直到后来快20岁了,和姐姐容貌长得越来越相似,才确定我是亲生的。好傻好天真啊!

  家长:该怎么回答“我从哪里来”?

  “我从哪里来?”一直是孩子急于知道而家长讳莫如深的话题。专家指出孩子提出这个问题就是探究性与生命起源的开始,而性教育的缺乏,让青少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却不知道自己身体的奥秘。

  受传统思想的影响中国人很少公开谈性,几乎谈性色变,不谈深怕以后到了年龄还是不懂,谈吧又难以启齿。到底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性教育是家长头疼的一个问题。以下版本答案可供参考。

  简短版:从妈妈肚子里面来的。

  故事版:以前我们家只有爸爸和妈妈两个人,但是爸爸和妈妈觉得没有一个小孩子太寂寞,就决定要一个小孩子。于是爸爸就把一粒种子种到了妈妈的肚了里,种子在妈妈的肚子里长呀长渐渐的种子长大了,妈妈的肚子装不下了,于是妈妈就将种了从一个特殊的人体通道里生了出来,这粒种子就是我们的孩子。因此孩子应该谢谢爸爸和妈妈赐予了自己生命。

  柔情版:爸爸妈妈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恋,他们想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于是他们结婚有了自己的家。结婚后他们想有一个孩子,这样家就更完美更幸福了,于是,爸爸妈妈生下一个孩子,这个孩子不是别人,正是你呀!每一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创造的奇迹,他们都是爸爸妈妈的宝贝!

  小调查:半数家长认为性教育不宜过早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对3032人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一半的人认为“11至14岁”是孩子系统了解性知识的最佳年龄,只有12.1%的人选择“10岁以前”。而新浪微博的小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网民认为11岁以上是性教育的最佳年龄,仅四分之一的网民认为6-8岁是性教育的最佳年龄。在参与调查的人中,“70后”占39.3%,“80后”占37.3%,“60后”占11.6%。

来源:网络    作者:    编辑:胡晨曦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