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浙江高考第二批高校投档线发布
2015-08-03 09:18:42杭州网

热!财经师范类院校仍是热门

涨!省内独立学院投档线全线升高

专家分析,省内高校投档线大幅上涨,跟计划招生数减少和浙江考生“恋家情结”有一定关系

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5年高考文理科第二批761所高校的投档线。

近几年很受考生青睐的财经、师范类专业,依然是今年二批高校中的“香饽饽”,名次号与往年相差不大。

而今年有一个变化让不少省内高校招办主任都小吃一惊:省内独立学院的投档线几乎全线看涨,而且部分学校的涨幅还不小。

财经师范类仍是热门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海关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如果对比2014年和今年的第二批高校文科投档线会发现,志愿填报时的财经热从第一批也“烧”到了第二批。近两年,第二批高校中,财经类高校是最受考生欢迎的,而且热度丝毫不减。而师范类和外语类高校,也是考生们重点考虑的对象。

理科考生的选择更丰富,除了财经类高校外,北京建筑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高校的投档线也比去年有提升。例如河北医科大学理科投档名次从3051名提升至1251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从3551名提升至2662名。

省内不少高校

今年投档线涨幅明显

今年有个比较明显的变化是,省内不少高校投档线涨幅明显。

“去年高出第二批分数3、4分的考生,还有希望被省内高校录取。而今年,在第二批招生的高校中,文理科分数线最低的学校都要超过第二批分数线7、8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副主任胡晓敏告诉记者。

例如浙江海洋学院今年理科的录取名次号比去年涨了3000多名,浙江农林大学今年理科的录取名次也比去年要高出2000多名。文科高校中,虽然考生数量没有理科那么多,涨幅也不小。例如,浙江理工大学文科录取名次号就比去年高出800多名,浙江师范大学今年文科的录取名次号也比去年小涨300多名。

省内高校投档线的升高,在省内的独立院校中表现得更为明显,几乎全线看涨。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去年理科的录取名次号为59037名,今年飙升至50019名,涨幅达9000多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理科的录取名次号也从去年的40936名涨至37055名,涨了近4000名。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纪驭亚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