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中医中药为特色 省内独此一家 浙江中医药大学: 高分考生学费全免 专业录取有保障
2015-06-26 09:07:09杭州网

浙江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3年,前身是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1959年成立浙江中医学院,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1999年确立“以中医中药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思路和目标,2006年更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学校下设12个学院,办有1所独立学院(滨江学院),建有14个研究机构,拥有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等3所直属附属医院、18所非直属附属医院。

对浙江中医药大学感兴趣的考生,可以来了解这所学校2015年的招生计划和政策。

计划

今年的招生计划数增加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办主任蒋笑燕说, 2015年学校总体招生计划数有所增加。

今年学校将继续采用多类别、多元化的招生模式。校本部和独立学院均设有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计划、“三位一体”综合素质评价招生、中职生单考单招等招生类别。其中,卫生人才定向培养的计划数共计215个计划,涉及校本部预防医学专业和滨江学院的中医学专业。今年校本部首度开设医学护理类中职生单考单招计划,涵盖康复治疗学、护理学两个专业。此外,也将继续参与面向文成、磐安等浙江省欠发达县(市、区)的地方农村招生专项计划。

高分考生学费全免

政策

蒋笑燕说,针对不同批次的高分考生,今年仍实施以下录取优惠政策:

(1)浙江省考生报考我校一批专业,全省一类科目组排名前800名的文科考生和前4000名的理科考生,录取后免除大学期间所有学费;全省一类科目组排名前2000名的文科考生和前10000名的理科考生,确保其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中医学本硕连读限招生计划之内)。

(2)浙江省考生报考我校二批专业,全省二类科目组排名前500名的文科考生和前1000名的理科考生,确保其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全省二类科目组排名前2000名的文科考生和前5000名的理科考生,确保其录取在考生所填报的前三个专业志愿。

(3)浙江省考生报考我校滨江学院也有相应政策,可在招生章程中了解到。

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就业

蒋笑燕介绍说,近年来,学校的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基本稳定在95%以上,就业去向包括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出国(境)、升学深造、自主创业等。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开展的2014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跟踪数据显示,我校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在全省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二,滨江学院在全省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二。从调查结果来看,我校无论是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还是毕业生对学校的满意率,在省内都处于较为领先的水平。

问答

今年浙江中医药大学“何任班”如何选拔?

联系招办

考生及家长可以登录我校招生网(http://zsb.zcmu.edu.cn/)、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cmuzsb)等方式获取招生信息。招生咨询电话:0571-86613520;学校滨文校区地址在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6月-7月的工作日均对外开放。

蒋:为充分发扬中医特色与优势, 2015年我校将继续从录取的中医学(“5+3”一体化培养)新生中遴选15名学生组成以我校创始人之一、 “国医大师”何任命名的“何任班”。通过“读经典—跟名师—做临床”的院校和师承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实施优才教育。我们将在新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以不同录取类型、文理科单列的方式,从 “三位一体”提前批录取和高考第一批次录取的中医学本硕连读新生中择优遴选。

来源:    作者:记者 方秀芬 实习生 张宇洲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