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浙江科技学院 面向全国招生4153人 中德联合培养人才获青睐 设新生奖学金
2015-06-26 09:06:02杭州网

今年,浙江科技学院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23人:2015年面向全国23个省计划招生4153人,其中浙江3133人,省外1020人;文科计划547人,理科计划3069人,艺术类计划537人。

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掬婴介绍了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

部分专业有外语单科要求

今年,外省艺术类专业录取将不再采用浙江省的折算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而改为考生所在省的投档方式投档录取,具体可登录浙江科技学院本科生招生网查询。

部分专业有外语单科成绩要求:设计学类(中德联合培养)要求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简称2+3)理科各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金融工程、经济学(中美合作办学)和土木工程(中法合作办学)要求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全英文授课国际班专业、外语专业(英语和德语)、土木工程(中德合作办学)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办学)要求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

中德联合培养人才获青睐

浙江科技学院的历史,是一部中德两国合作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发展史。截至2014年4月,该校已与24所德国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中德学院和中德工程师学院是该校的特色学院。

中德学院的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2+3”项目)为第一批次和第一批提前批(三位一体)招生,项目学生先在国内学习两年,符合专业和语言条件者选派到德国继续学习,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将分别授予该校和合作院校的学位证书,德国院校免收学费,在德生活费约8万元/年。截至2015年3月,已有13批项目学生(累计900余人)赴德学习。

此外,为让更多优秀的第二批本科学生有机会参加学校中德“2+3”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学校将继续在2015级本科第二批录取的新生中选拔部分优秀的学生到该项目学习。

中德工程师学院——浙江省首家非独立法人制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该校与德国吕贝克应用科学大学、西海岸应用科学大学合作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首批招生设置的专业为土木工程(中德合作办学)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办学)。与中德学院的“2+3”项目不同,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学制四年,学费:25000元/学年,项目学生四年在国内学习,德语教学,德方派遣教师承担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符合条件者授予浙江科技学院学历、学位和德方合作院校的学位。2015年土木工程(中德合作办学)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办学)两个专业共招收130人。

问答

1问:多少名次报考贵校有希望?

张:第一批普通理科31700名左右,第一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中德合作办学)36500名左右;第二批艺术类文科2400名左右,第二批艺术类理科600左右;第二批普通文科4000名左右,普通理科14000名左右;第二批文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9300名左右,第二批理科中外合作33000名左右,报考我校希望比较大。

2问:对高分考生有哪些激励政策?

张: 浙江省第一批进档考生的高考成绩高出浙江省理科第一批次分数线20分(含)且符合相关专业单科成绩要求的进档考生,学校确保录取在其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高出浙江省理科第一批次分数线重点线15分(含)且符合相关专业单科成绩要求的进档考生,学校确保录取在其所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中的一个专业(仅限填满六个且不重复的有效志愿)。

学校设新生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新生,新生奖学金分为一等和二等。

联系招办

招生热线:0571-85070165、85071165、85070164;招生咨询QQ群:158252915。

来源:    作者:记者 方秀芬 通讯员 张昭伟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