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浙财大优秀学生可获高额奖励:10万元 新增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两个本科专业
2015-06-19 08:55:49杭州网

浙江财经大学日前正式发布了2015年招生政策。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

该校本部计划招生3520人,其中,面向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江苏、辽宁、福建、山东、湖南、河南、甘肃、安徽、贵州、云南等16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930人,其他计划均投放在浙江省,包含艺术类本科150人。艺术类本科按照艺兼文、艺兼理录取。

东方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563人,面向浙江省招生2198人,含艺术类本科220人。

45个招生专业 经济、管理类专业占六成

学校今年新增了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2个本科专业,以及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为45个和3个中外合作项目,其中,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比例占60%。

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两个本科专业设在城乡规划与管理学院,学制4年,学生毕业将授予管理学学位。这两个专业的设立是学校积极适应当前国家和我省城镇化建设的需要,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浙江”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社会对这2个专业的人才需求旺盛,同时,学校已具备良好的专业教学条件,具有非常不错的发展前景。

“招生计划投放的专业都是重点专业和就业前景看好的。”浙财大学生处处长、招办主任沈水法透露,在浙第一批招生计划新增100余人,增加了浙江考生被录取的机会。第一批(含提前批)招生专业共16个:财政学、税收学、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金融工程、信用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法学、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工程管理。这些专业分别属于国家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或博士点相关专业等,都是学校的传统强势专业。

优秀学生奖励多 专业学习选择多

学校面向新生设立“双财”奖学金,第一批平行志愿报考该校,达到学校招生章程规定排名条件的考生,可以获得人民币100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奖励。在思想品德、竞赛、体育等四类考生,达到该校招生章程要求的,高考成绩达到该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平行志愿报考该校者,保证录取且满足第一专业志愿,详见学校招生章程。

同时,学校把竞争激励机制和创新意识引入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学生经过一段大学学习之后,随着对自己的特长、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理解的逐渐加深,一些学生就有了调整专业的需求。学校在一定条件下为品学兼优,或者发表论文、竞赛获奖等有某些特长的学生设置了3次转专业的机会,比例一般为专业的30%。学有余力的学生还可以攻读双专业,以培养具有宽广的知识和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创业前景好 毕业生基本工作能力名列前茅

招生与就业,就像是入口与出口,说到招生,还得提提就业。

该校会计学院ACCA专业的一位毕业生,成功申请到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前30的波士顿学院的会计硕士项目,到美国不满四个月,她就拿到了安永纽约所录取通知书,且是唯一一个非美就读本科的中国学生;

外国语学院一名毕业生还没毕业就顺利拿到了剑桥大学的con-offer;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学专业跨专业考研的学生——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学专业录取;

工商管理学院的一位在校生未毕业就创业,他创立的培训学校占地1000多亩,在校师生近五百人,年营业额两千多万,为了创业他提前修完了大学课程。

“上述四位同学是学校众多毕业生的一个缩影,我校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沈水法说,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在省属高校中首屈一指,学校有浙江财税系统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人才的沃土等美誉,并已成为社会共识。据2015年4月2日,ATA考试测评研究院与《光明日报》、教育部在北京联合发布的中国高校通用就业能力排行榜,该校毕业生通用就业能力位列全国非211本科院校和浙江省高校第1位、全国高校第12位。毕业生就业行业流向呈现了明显的财经特点,银行、证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等财经类行业的岗位比例历年来超过50%,

招办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571-87557460 87557461

87557462 87557463 87557464

87557465 87557466 87557377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蕾 记者 方秀芬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