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57个本科专业在浙招生 对优质考生实行专业承诺
2015-06-17 09:59:52杭州网

 

在浙江,有一所高校被誉为“IT企业家的沃土、卓越会计师的摇篮”,该校80%的专业属于信息经济范畴,电子信息特色和经济管理的优势已被社会广泛认同。

这所特色明显、国内知名的高校就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该校招办主任范文琪透露,今年计划招生4153人,其中浙江省计划数为1959人,比去年略少。学校拥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现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含15个二级学科)、1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含53个二级学科),57个本科专业。

今年学校新增3个一批招生省市(天津、湖北、宁夏);甘肃省取消了第二批次招生计划,全部计划安排在第一批。在省外一批招生计划数占整个省外计划数的比例达95%。

政 策

学校今年继续实行对考生的专业承诺。浙江省生源、一类(第一批)一志愿填报该校的进档考生:

理科超过一批线35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第一专业(除卓越学院);超过一批线25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六个专业的其中一个专业志愿中。

文科超过一批线25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第一专业(除卓越学院);超过一批线20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前三个专业的其中一个专业志愿中。

今年,该校对于报考卓越学院的考生有分数要求,比如,浙江省考生理科高考投档成绩必须高出省一批线50分(含)以上;文科必须高出省一批线40分(含)以上。

录取规则与以往一致,执行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关于投档的有关规定。对进档的考生,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优先于无专业志愿的考生安排专业录取。均有专业志愿时,等效投档成绩高的考生优先。专业投档实行“专业级差法”,相邻专业志愿级差为1分。按等效投档成绩的高低录取,当等效投档成绩相同时,综合素质好、相关科目高考成绩高等因素决定优先顺序。

问 答

问: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大部分专业都是与国家战略发展相关的优势专业,信息技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占80%以上,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吻合,特别是与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联系非常紧密。

学校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就业质量居浙江省前三位,毕业生就业薪酬稳居浙江省第二位。在标准排名(中国)公布的《2015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薪酬排名全国64位,在浙江省内仅次于浙江大学。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公布的数据显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毕业一年后薪酬位居浙江省第2位。学校也是浙江省属高校中唯一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50强)”两项荣誉的学校,这些数据和荣誉都是真实反映了我校“高质量 高薪酬”就业的情况。

学生就业集中于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地,其中半数以上毕业生进入IT行业就业,每年均有一大批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每年1/4左右毕业生进入国内外知名学府深造,其中50%左右被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国内外重点高校或科研院所录用。全国IT百强企业中1/3掌门人为我校校友,近年来,学校68%的毕业生在IT领域就业,其中80%的在浙江省,已经成为浙江信息经济建设发展的主力军。

问:多少名次号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比较有希望?

范:根据以往录取情况:第一批文科6000名左右,理科26000名左右;第二批理科4000名以内,投进我校希望比较大。6月23日左右,我们将根据浙江省控线为考生提供报考指南,请考生留意我们的招生官网。

招办联系方式

招生网址:http://zhaosheng.hdu.edu.cn

咨询电话:0571-86915007

招生办微信订阅号:hdusos

电子邮件: zhaosheng@hdu.edu.cn

通讯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编:310018

来源:    作者:记者 方秀芬 实习生 张宇洲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