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新闻动态
 
首届中华经典吟诵大赛参赛规则
2014年05月12日 16:05:36 星期一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读经诵典“同经典相伴,与圣贤同行”,陶冶性情,涵养气质,增强文化底蕴。同时激发我市中小学生读书热情,加强学生对经典诗文的积累。杭州市教育局联合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杭州市首届中华经典吟诵大赛。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主题

    心系中国梦,与经典同行

二、主办单位

    杭州市教育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三、参赛对象

    杭州市中小学生。比赛设小学个人组、小学集体组;中学个人组、中学集体组。2人及2人以上参加朗诵的节目均为集体组。

四、比赛要求

    1.诵读作品必须是中华经典诗文,以《浙江省中小学(幼儿园)经典诵读活动指导纲要》附件中的推荐篇目为主,也可以选择中国古代、近代或现当代优秀文学作品,不能是自创作品。

    2.朗诵时间个人节目不超过3分钟,集体节目不超过6分钟。

    3.朗诵环节可以根据诗词内容适当配以手势、音乐、舞蹈等艺术表现手法,以增强朗诵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

五、比赛流程

    1.初赛和复赛

    初赛由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直属学校根据比赛主题和要求自行组织,择优推荐优秀节目参加复赛。各区、县要于6月15日前完成初赛。

    复赛采取视频比赛方式。各区、县教育局(社发局)每个组别推荐2个节目参加复赛(直属学校每个组别限推荐1个节目),参赛学校将诵读节目录制成视频,6月30日之前上传到杭州网(www.hangzhou.com.cn)活动专区参加评比。

    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复赛节目质量各组挑选1个节目选送到“心系中国梦”浙江省第九届青少年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组委会参加省比赛。复赛各组别的前8名参加现场决赛。

    2.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比赛,专家评分的方式,确定最终名次。已报送参加省比赛的节目将不参加现场决赛,根据省比赛结果来确定本次大赛最终名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项:

    组委会联系人:应伟东 87074131;陈笛 85053055

    作品报送地址:杭州网(www.hangzhou.com.cn)

来源: 作者: 编辑:潘露敏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营造“学经典、诵经典、爱经典”的良好氛围,2014年6月—9月,市教育局将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首届中华经典吟诵大赛。比赛设小学个人组、小学集体组中学个人组和中学集体组;内容要求以中华经典诗文为主,可适当配乐、舞蹈等丰富舞台形式。初赛由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直属学校自行组织并推荐。

   杭州市教育局应老师:87074131 杭报集团杭州网黄金树:85053055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葛颖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