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杭州市“美丽学校”创建行动>媒体关注>
     
携手“美丽校园”,故事匣子初春新开匣
2015-04-29 16:09:13杭州网

    第一期好故事,为你讲述初春最美童话新规则新活动,各种惊喜躲不开!快来故事匣子写故事

    这几天,气温已经渐渐转暖。西湖边,柳树发了新芽,各种花朵争相开放,一股微风吹来,温暖柔和,春天,它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

    一年之计在于春,与“美丽校园”一起,故事匣子也将这个春天全新开匣,新的好故事评选又将开始,我们将选出更多好看有创意的原创故事,找出最有潜力的故事写手。

    第一期好故事,我们选择了两篇佳作,可爱的动物王国,萌萌哒的校园生活,它们都将成为初春最美童话,为你展现孩子的童趣世界。自由创作区:

    故事题目:《狮子和野猪》作者:行知小学三(2)班张翌博

    故事梗概:这里,是一片茫茫的草原。草原东边,有一大片森林,草原南边和西边,分别有一座连绵起伏的大山,草原北面,是一条湍急的河流,再往北,是一个小村庄。在这片大草原里,住着一群狮子。他们的生活很艰苦,因为他们强大的敌人----狼群总是来抢它们的食物,侵略它们。有一天,狮子王和狮子们在打猎时,看见东边的那片大森林。狮子王说:“我们都在草原住腻了,去森林里探险吧!”于是,一群狮子们的奇幻冒险开始了……

    少年作家陆生作点评:这是个好故事。(1)作者语言不错,某几个句子给人深刻印象--“森林简直就是自助餐厅!”“虽然这时候是凌晨三点,但狮子王子和小野猪却 有早上八点的精神”。(2)作者对真个故事做了设计,但有些地方处理粗糙了些--如,狮子和老虎的结盟,一笔带过;老伍长和狮群汇合,一笔带过--把每一个部分都作为故事,而不要以“经过努力”这种说辞一笔带过。(3)题目是《狮子和野猪》,小狮子放走小野猪为故事埋了线,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值得期待。美丽学校创作区

    故事题目:《五秒钟的感动》作者:滨文小学六(2)班来铭杰

    故事梗概:五秒钟,可以做什么? 在食堂里,大家有序就餐,食堂里充满了安静而不平静的感觉。在食堂中,最亮丽的一条风景线,便是排队倒饭菜的残渣了。两排整齐的队伍,延伸到队伍的尽头。在这种环境中,也难免会出现一点小差错。地上,出现了一只勺子,它横躺在地上,那么,后面会发生什么故事呢?新比赛,新规则,赶紧来围观!

    作为此次“美丽学校”征文大赛的唯一赛场,故事匣子协会将专设“美丽学校”的绿色通道,方便每一位发帖的小选手。

    与此同时,故事匣子的好故事评选也将火热展开,新一波作家、语文老师将作为评委进驻论坛,用他们的慧眼找出最有潜力的优秀作品。好故事将每两周不定数量地在自由创作区和大赛主题区中选择。而获得好故事的选手,也将会得到匣子准备的惊喜礼物一份。

    想成为故事匣子中最耀眼的“小文星”吗,那就赶快打开匣子,一起来创作吧!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陈笛    
     
 
 

总策划:陈秋兴    监制:汤一鹏 应伟东 黄金树

编辑:赵群、胡晨曦、陈笛、潘露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