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杭州市“美丽学校”创建行动>深度解读>
     
杭州市临安教育局局长章威力解读
2014-12-12 09:54:09杭州网

各美其美,才是真美

在东西狭长达一百多公里、总面积3200多平方公里的临安,分布着近70所中小学校。这些学校所在地区传统文化、风俗民情各有不同,学校办学历史、依托资源也有差异。对于美丽学校创建,章威力的态度是,各美其美,让每所学校都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才是真美。

这些年,临安在学校硬件建设上砸了不少钱,比如为30多所硬件薄弱的乡村学校,铺上了塑胶跑道,翻新了外立墙面。“硬件有了,环境在了,眼下更要发力去打造的,就是学校的内在美。”章威力说。而他眼中的内在美,体现在特色、育人以及和谐3个方面。

临安一直在倡导学校自主发展、特色发展,一些偏僻的小规模学校,也涌现了许多“美”的特色课程,如种子画、竹文化、校园足球等。这几年,临安教师队伍也出现了全国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王雁春,还有“十佳美丽教师”、“十佳班主任”等教师群体。涌现出更多的像王雁春那样的好老师,章威力说,这更是美丽学校建设的应有之义。

多样化的人才需要多样化的学校,章威力认为,只要有个性鲜明的办学目标,科学准确的学校定位,坚持走素质教育之路,在全体师生员工的群策群力下,任何学校都是可以办成一流的。“我们有信心让山区的孩子也能够享受到美丽的教育。”

来源:    编辑:陈笛    
     
 
 

总策划:陈秋兴    监制:汤一鹏 应伟东 黄金树

编辑:赵群、胡晨曦、陈笛、潘露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