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杭州市“美丽学校”创建行动>深度解读>
     
杭州萧山区教育局局长吴波解读
2014-12-08 16:12:03杭州网

 
  杭州萧山教育局之前开展过一些重大评比都与美丽学校有关。比如,已经延续七八年的“一校一品”特色学校评比,就是围绕学校的体育、艺术、科技、德育和教科研工作展开的,每类特色都有30到50所学校,杭州萧山区教育局局长吴波说,其实,这与美丽学校评选标准有许多方面不谋而合。

  吴波说:“有了这些创建经验,听说杭州市教育局上半年要创建评选美丽学校,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可以引导学校走内涵特色发展之路,可以对前期评选特色学校和品牌学校进行整合,予以提升。从创建美丽学校的框架来看,对学校的评价纬度更多,手段更科学。我们也想以此为契机,科学规划学校的发展;以此为参照,重新审视学校的工作。我们希望从建设美丽学校入手,进一步丰富全区中小学的办学内涵。”

  暑假里,萧山136所中小学的校长们就已经接受了一次美丽总动员。全区评选了26所中小学作为区级美丽学校,还有50个美丽项目已经启动。目前,萧山区教育局把美丽学校建设作为推进萧山教育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

  对于这次美丽学校建设,吴波更看重过程,而轻结果。在他看来,建设美丽学校,重点是建设校园文化。打造美丽教师,则是着力推进教师团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有一群爱岗敬业、业务水平高的老师。美丽课堂里会呈现教学新方式,以学为主,先学后教。美丽班级就会给学生提供充满青春昂扬的成长环境,使每个学生都能发挥潜能,张扬个性,做最好的自己。 (记者 沈蒙和)

来源:    编辑:黄金树    
     
 
 

总策划:陈秋兴    监制:汤一鹏 应伟东 黄金树

编辑:赵群、胡晨曦、陈笛、潘露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