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杭州市“美丽学校”创建行动>深度解读>
     
杭州西湖区教育局局长钱志清解读
2014-12-08 16:07:49杭州网

 
 
 
  “不难看出,美丽学校建设的落脚点,是在培养美丽学生,就是要让学生获得充分的发展。学校要面向每一个学生,为学生的未来成长奠定坚实基础,成为他们成长的精神乐园。”杭州西湖区教育局局长钱志清认为,杭州市创建美丽学校,是一种价值的引领。

  西湖教育已经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办学条件实现了高标准的配置,校园的标准化程度已经很高,下一步,我们该引领校长们做什么呢?钱志清说,这需要有一些前沿的思考与支撑。钱志清认为,这次市教育局提出建设美丽学校,给了新时期的校长们一个很好的答案,让他们有了广阔的成长舞台,就是培育好让每一位学生获得充分发展的美丽学校。

  钱志清说,在建设美丽学校方面,西湖区正在做这样几件事情:

  第一件是鼓励学校深入挖掘特色,找出比较优势,区里启动了学校特色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第二件是抓住学生成长的兴趣点,加大学生社团建设。第三件是注重课程建设,抓好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的开发研究,提升学校特色的生命力。

  钱志清说,为了让每个孩子成长得更好,西湖区的校长很执着,他们对美丽学校建设有着自己清晰的目标。让西湖区的每所学校呈现出精彩纷呈、特色绽放的风景,这是西湖教育的价值追求。(记者 梁建伟)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编辑:黄金树    
     
 
 

总策划:陈秋兴    监制:汤一鹏 应伟东 黄金树

编辑:赵群、胡晨曦、陈笛、潘露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