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教师节采荷二小教师风采展教师风采舒恬
舒恬:用特殊的赞扬方式让学生爱上绘画
2014年09月09日 18:39:43 星期二

 
舒恬:美术教师,区教坛新秀。

  孩子天生喜欢被赞扬,老师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肯定的微笑,都足以让孩子的热情被激发。

  偶然的一次课上,一个男孩的作品引起了舒老师的注意。他的作品色块零乱,色彩变化不够丰富。但似乎他对自己的作品很是满意,兴奋地挥臂展示。遇上周围同学发出的阵阵唏嘘之后,男孩的目光一下子黯淡了下来。

  舒老师意识到作品的展示不应该只留给那些绘画优秀的孩子,而是应该让更多能力一般的孩子都有被肯定的机会。于是她将每个孩子的作品无一遗漏地摄入数码相机,运用多媒体软件进行处理、加工,并制作成电子相册。让每个孩子在欣赏他人作品的同时也能看到自己的作品被他人欣赏。

  她将处理后的作品给孩子们看时,他们兴奋不已,不时发出惊喜的赞叹!他们不停地叫着:“这是我的画!这是我的画!”似乎连他们自己都不敢相信,信手涂鸦的作品原来是那么美,那么绚目。

  几年来,舒老师坚持把孩子的日常作品传到班级空间上,并告诉孩子们,所有的家长和同学们都会欣赏到他们的优秀作品。每节课上,孩子们都特别期待舒老师拿着相机进教室去记录他们的作品,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激励的方法不再局限于教师的等第,重视展示的过程,会让更多的人看到孩子们的进步。舒老师就是用她特殊的赞扬方式,一次次帮助她的学生爱上绘画,收获自信。用满载爱的画笔,勾勒出孩子们最美的笑容。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毛建和 编辑:胡晨曦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王慧伦 技术支持:张立事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