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教师节采荷二小教师风采展教师风采陈丰
陈丰:和孩子们一起挥汗如雨的感觉是一种享受
2014年09月09日 17:21:17 星期二

 
陈丰:体育教师,一年教龄,特长田径,游泳。

  体育本是一个来自于游戏,发展于游戏的学科,本应受到学生的喜爱。常规的体育课一般都以体能和技能的练习为主,枯燥乏味的练习内容和严重消耗体力的练习方式,久而久之使学生们对体育课产生了反感之情,在体育课上也学会了偷懒和不认真。但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在课堂上进行相应的体能、技能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如何让学生喜欢上体育课堂,他认为师生共同参与到课堂的每一个部分,会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有一天,他依然按照常规内容上课,不一样的是每一个练习内容我都和学生们一起练习,在他的鼓励下,学生们非常努力,每一个练习都完成得非常到位。这节课的练习密度和强度都比以前要大很多,但是他看到每个孩子自始至终都是那么投入!下课了,他和孩子们满头大汗地围坐在一起休息,在此期间孩子们谈论的不是今天体育课有多么的累,而是谈论 “陈老师在加速跑的时候没有超过我” “陈老师的体力怎么这么好”“跟陈老师一起练习感觉一点都不累啊”……他从孩子们的谈论中发现他们非常享受这样的课堂,他也非常享受和孩子们一起挥汗如雨的感觉!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毛建和 编辑:胡晨曦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王慧伦 技术支持:张立事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