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教师节采荷二小教师风采展教师风采江俊
江俊:做一个养花人 静等每一位孩子花开期
2014年09月09日 16:55:26 星期二

 
语文教师,担任班主任,擅长书法泥塑,从教2年

  她珍惜与每一个学生的缘分,最大的愿望就是每一个孩子都能书写一段美好的回忆,生活如画。

  刚开学的前几天,一年级的新生小夏就在校门口,紧紧拽着妈妈的衣角,不肯让妈妈去上班,哭闹着不肯进校门。看着这高高大大的男生哭得稀里哗啦,江老师苦笑不得,随后轻轻地给他擦去眼泪,弯下腰,温柔地问他:“你知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要去辛苦地工作呢?”“为了我……”小夏抽泣着。“嗯,其实你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只是太喜欢妈妈了,对吧?只是,你喜欢妈妈的方式有点不大对,这样妈妈反而要担心你了。这样吧,今天我邀请妈妈第一个来接你,好吗?”小夏点点头,在江老师的陪伴和安抚下,小夏回到了教室。

  此后,江老师经常和小夏聊天,同时,还让他担任班级的体育委员,每天早操都要响亮地喊着口号,整理路队。这样一来,小夏有事干了,每天都来得很早。放学时,小夏还乐于帮同学对齐桌椅、清理垃圾,非常热爱班集体,这一切都让江老师喜上眉梢,小夏的妈妈也连连感谢江老师,直呼小夏真令人刮目相看啊!

  江老师一直认为教师就是一个养花人,她用仁慈广播花种,用忍耐期待花开,用坚韧培育花魂。江老师正朝着这一教育梦想不断前行!

来源:胡晨曦 作者:通讯员 毛建和 编辑:黄金树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王慧伦 技术支持:张立事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