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教师节采荷二小教师风采展教师风采胡陶
胡陶:带领学生获各类奖项的多产型老师
2014年09月09日 16:48:46 星期二

 
教龄虽短,指导的学生却已在全国、省、市、区级科技比赛中获奖近50多人次。

  胡陶,采荷二小教育集团科学教师。教龄虽然只有短短两年,他指导的社团中的学生却已在全国、省、市、区级科技比赛中获奖近50多人次。

  对于在他社团中的孩子,胡老师常说:“进了我的社团,我就要关注你的全部!” 胡老师不仅关注平时的训练情况,还密切关注着孩子们的学业、行为习惯、心理等各方面。

  有个在他社团里的男孩子,刚进社团时显得非常没有自信,且没有主见。胡老师特别关注他,经常在训练时鼓励他,在闲暇时与其沟通,并就孩子的自信心方面的表现与家长进行交流与沟通。孩子的家长坦言对于孩子的束缚过多,导致孩子都不敢有自己的想法。针对这一情况,胡老师多次为家长出谋划策,让家长在社团训练、学习等方面慢慢地“放权”给孩子,让孩子慢慢地学会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一年过去了,孩子在省、市、区级比赛中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明显比刚进社团时更加自信,并且已经可以非常有条理地自己管理自己的生活与学习。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毛建和 编辑:胡晨曦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王慧伦 技术支持:张立事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