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教师节采荷二小教师风采展教师风采王中立
王中立:寻找个性化教学又充满爱心的体育老师
2014年09月09日 16:27:19 星期二

 
体育教师,区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

  工作刚满三年的他已带领女篮队员在省市区比赛中取得了不俗战绩。

  在王老师班中,有个孩子拥有令老师们头疼的诸多怪癖,如爱爬地,爱在书包和桌子上乱涂乱画,爱破坏植物等等,父母对这个孩子也毫无办法。王老师则为他量身定做了一些游戏。爱爬地?就来个“推车比赛”;爱乱涂乱画?就来一个涂鸦赛;爱摇树拔花?就来一个“师生摇摇乐”;爱打人就来一个“隔空武林大会”。渐渐的,孩子的这些不良癖好消失了,情绪健康心情愉悦。

  王老师还利用下班时间多次上门家访,为家长出谋划策,还经常通过电话向家长反馈孩子的变化。王老师还帮助怪癖孩子在出其不意的各项比赛游戏中找朋友,这让孩子找回了自信并在人际关系上变得融洽。每次体育课,孩子都热情地拉着王老师的手说:“王老师!我们一起玩吧。”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毛建和 编辑:黄金树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王慧伦 技术支持:张立事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