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教师节采荷二小教师风采展教师风采柳叶
柳叶:希望离孩子们近一些再近一些的温暖派老师
2014年09月09日 16:21:41 星期二

希望离孩子们近一些再近一些的校优秀班主任。

  班里的小调皮又在教室快乐地奔跑,不小心撞到了桌子,碰倒了文具,吓坏了同学。柳老师看到,示意孩子来到身边,与孩子聊起来。几节课后,又有同学来报告老师这个小调皮在厕所的“恶行”,柳老师再次拉着孩子的手带到身边,开始教育。身边同样了解这孩子的老师不禁感叹:“也就你有这耐心。”

  柳老师的电话经常是占线的,那一定是在和家长聊孩子。当孩子遇到问题了要和家长反馈,当孩子行为有进步了更要反馈,而且要马上反馈。对待家长,柳老师也是耐心相待,难怪经常会有家长和柳老师一聊就聊好久,家人看到会心疼地提醒:“以后就用耳机接吧,接那么久,辐射大,对肚子里的宝宝不好。”家长们也经常会收到柳老师的个别表扬短信,让校讯通变得有温度而不只是冰凉的通知传达。

  柳老师说:“我与孩子们的距离就像身上的衣裳,我愿作一缕南风,在和风细雨中让他们快乐地脱下衣裳,而不是用北风的呼啸去掀开。我希望离它们近一些,再近一些!温暖着,紧贴着。”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毛建和 编辑:黄金树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王慧伦 技术支持:张立事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