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教师节采荷二小教师风采展教师风采洪晨
洪晨:与生共舞 其乐无穷的音乐老师
2014年09月09日 16:16:00 星期二

 
与生共舞,其乐无穷的音乐老师,区优秀指导教师。

  暑假,平日热闹非凡的校园在40度的高温下显得特别寂静。然而洪老师的舞蹈教室却依然很热闹,28位学生正和她一起刻苦训练,备战市舞蹈比赛。这些孩子有大有小,分别来自1-4年级。孩子们每天需要坚持训练三个小时,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站位,甚至是每一个眼神洪老师都会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示范、一遍遍指导,严格要求。然而教室里除了汗水就属笑声最多,休息的时候洪老师会与大家分享自己提前买好的零食补充能量,和大家聊天谈心,互相诉说自己的开心的事儿和各种小秘密,让辛苦的训练变成了一种享受。

  任教三年来,在中午和下午休息时间,我们总能在操场、校门口、消防通道等各个地方看见她带着几十个学生在排练舞蹈。从广场舞到舞台舞,每一个舞蹈作品都是她日夜思索的结晶,从挑选制作音乐到编排教学舞蹈,都经过无数遍创作修改。这些舞蹈一等奖的获得都来之不易。

  长时间的训练和过度用嗓使得洪老师声门闭合不了,声带萎缩,长期吃中药调理,无法再继续唱歌,有一次甚至在校园中晕倒被送进医院。

  但只要和洪老师在一起训练,孩子们的脸上笑容就格外灿烂,当然这也是洪老师最快乐的时刻。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毛建和 编辑:胡晨曦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王慧伦 技术支持:张立事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