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教师节采荷二小教师风采展教师风采朱云
朱云: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去爱孩子的率真老师
2014年09月09日 16:11:13 星期二

 
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去爱孩子,且擅长唱歌和写作的语文老师。

  在校园的操场上,如果你看到一个跟孩子们奔跑、玩耍在一起的年轻女老师,想必就是她了。她不是体育老师,她是一名语文老师。她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玩他们喜欢的游戏,因为她坚持:“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去爱他们。”

  朱老师班里有个很特殊的孩子。这个孩子没有规矩意识,做事以自我为中心。他会在美术课上写数字,因为他想练字了;他会在语文课上画画,因为他想试试新买的画笔。许多老师都觉得和这个孩子无法沟通,批评、表扬都没有用。朱老师不着急,她通过与家长沟通的方式了解到,这个孩子因身材比同龄人高壮,经常受人奚落,内心对陌生人有排斥感,暂时只听家里人尤其是妈妈的话。

  朱老师认为,也许孩子需要的只是认同与尊重。她开始借用孩子妈妈的名义对孩子提要求,孩子听话了不少;她开始喊孩子小帅哥,看他害羞地从自己身边跑开,再远远地回头望一眼;她开始为孩子介绍善良、可爱的小朋友,孩子的笑容一天天扩大……

  不知从哪一天起,这个孩子每天第一个到教室,每天第一个向朱老师敬礼问好,每天围在朱老师的身边,只为能帮她做点什么。朱云老师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去爱他们,孩子也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爱朱云老师。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毛建和 编辑:胡晨曦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王慧伦 技术支持:张立事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