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教师节采荷二小教师风采展教师风采赵婷红
赵婷红:追求教学艺术臻于至善的数学老师
2014年09月09日 16:05:10 星期二

 
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在追求中臻于至善的数学教师,区教坛新秀。

  还记得2013年的3月,她接到了地方课的赛课任务,这个意外的任务让一个整天穿梭在数字符号间的数学老师措手不及,她该如何挑战这个完全陌生的领域呢?

  为了给学生呈现更具文化味的课堂,她开始了搜集各种资料,一次又一次地修改教案、练习说课、借班试教。为了搜集到更适合学生的素材,她会反复跑到桐君堂、桐庐实地考察交流。为了找一味上课的药材,她前后走访了5次胡庆余堂。短短的几个星期里,她一次又一次的课堂蜕变让学校老师不自觉地向她竖起大拇指,“这个年青人真有拼劲”!

  比赛期间,为了让自己班的孩子不落下一节数学课,她分秒必争,数学课+地方试教+地方磨课,一天的时间很快就没了。每一次她都是下班后才开始修改教案和课件,直至深夜。两个月的时间里,赵老师几乎没有一天的睡眠时间超过4小时,只为了让课堂呈现得更加完美。正是经过了反复的修改和磨砺,渐渐形成了一堂靓丽的地方课——《江南药王的传奇》。她从区、市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浙江省地方课程比赛一等奖。

  正是一个又一个日日夜夜的磨砺,一次又一次永不松懈的追求,才使一个年轻教师在不断磨砺中成长起来,让我们的课堂教学艺术在追求中臻于至善。“立足当下,追求卓越,臻于至善”,这是 “采二精神”,这也是她成功的秘诀!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毛建和 编辑:胡晨曦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王慧伦 技术支持:张立事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