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教师节采荷二小教师风采展教师风采李琳
李琳:美丽声音让孩子们对语文课都充满期待
2014年09月09日 15:33:12 星期二

语文教师,任教4年,擅长朗诵、书法,区教坛新秀

  铃声响过,李老师捧着语文书缓缓走在学生间,温柔的目光不时投向班里的每个孩子。她开启嘴唇,甜甜地跟孩子们问好,带领着他们走进多彩的语言世界。李老师唇间流动着一股清澈的泉水,甘甜温润。孩子们的小耳朵被她的声泉涤荡着,心间涌起的是一种对文字韵律的共鸣,是一份被长者肯定的喜悦,是一片对语文课堂满满期待的心情……

  李老师平时注重语文课堂教学语言的磨炼,喜欢用自己独特的朗读展现给孩子一个特别的语文课堂享受,她希望通过每一次的课文朗读激起孩子对语文学习的兴趣,对中国语言文字美的感受。

  李老师会抓住每一次练习机会,充分地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比如在区语文素养大赛朗诵比赛、采荷二小感动人物评选主持中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此外,她将学到的技能毫无保留地教给学生,在区小学生情景剧大赛中,在学校教师节学生朗诵的排练中,她都尽力地传授孩子表演及朗诵的注意点,看到孩子们精彩的表现,她内心深处洋溢的不仅仅是喜悦……

  李琳老师憧憬可以创造赋予美丽声音的语文课,她努力用最美的声音打动孩子,让孩子的心灵插上翅膀,在语言的世界里飞得更享受!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毛建和 编辑:胡晨曦
 
策划、编辑:教育频道 网页设计制作:王慧伦 技术支持:张立事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