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浙江科技学院10名新生有望进浙大学习一年
2014-06-16 10:32:57杭州网

今年第一批招生扩容 新增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浙江科技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杨志祥介绍,学校今年面向全国23个省计划招生4030人,招生总数较去年略有增加,其中浙江省3047人,省外983人。

学校今年第一批招生扩容,增加到506人(含“三位一体”第一批提前批62人)。新增一批招生的专业有:土木工程(国际班)、土木工程(中德合作办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办学)和设计学类(中德联合培养)等。

今年还有一大调整: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实行大类招生,分别按机械类、电气类、电子信息类、化工与制药类等大类录取。在完成一年基础学习后,学生可在大类中对应的专业按规定选专业。

2014年,学校新增两个与德国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联合开设土木工程(中德合作办学)专业,与德国西海岸科技大学联合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办学)专业,首次面向浙江省第一批次各招收理科生65名。学生完成规定课程,考核合格,符合中方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浙江科技学院工学学士学位;符合德方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德国院校学士学位。德国合作院校将派遣高素质的师资,承担课程教学工作、技术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指导工作。学生有机会通过选拔赴德国学习。

今年学校还与浙江大学合作,将在第一批录取的2014级本科新生(中德合作办学专业及中德联合培养专业除外)中选拔10人,大一期间编入浙江大学相关专业班级学习一年。

中德合作项目成熟运作 学生有机会赴德国学习

中德学院是浙江科技学院的特色学院,浙江科技学院的历史,是一部中德两国合作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发展史。学校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的试点院校和“中德论坛”基地建设单位,已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对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截止到2014年4月,学校已与24所德国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2+3”项目)为第一批次和三位一体第一批提前批招生,项目学生先在国内学习两年,符合专业和语言条件者选派到德国继续学习,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将分别授予浙江科技学院和合作院校的学位证书。学费:3960元/学年,德国院校免受学费,在德期间生活费约6-8万/年。截至2014年3月,已有12批项目学生(累计830人)赴德学习。

此外,为让更多优秀的第二批本科学生有机会参加该校中德“2+3”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学校将继续在2014级本科第二批录取的新生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到该项目学习。学校对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新生(高考英语和数学成绩要求100分以上)在开学初进行选拔,择优录取。

对话

记者:简单介绍学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

杨志祥:特色专业: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和艺术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艺术设计、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工程和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为省“十二五”优势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工业设计和轻化工程为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为第一批次招生。

记者:录取时有没有一些专业有特别的要求?

杨志祥:外语单科成绩要求:今年我校取消普通艺术类的外语单科限制,但设计学类(中德联合培养)要求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简称2+3)理科各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金融工程、经济学(中美班)和土木工程(中法班)要求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全英文授课国际班专业、外语专业(英语和德语)、土木工程(中德合作办学)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办学)要求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

浙江科技学院招办联系方式

考生如果感兴趣,可到校园实地查看,学校安排了两场校园开放日。第一场:针对第一批考生,6月23日8:30-16:30,小和山校区(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第二场:针对第二批考生,7月20日8:30-16:30,小和山校区。电话:0571-85070165;85070164;地址:杭州留和路318号。

联系我们:填报志愿时,考生及家长若有什么疑问,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联系我们:“浙江高校招生答疑”QQ群:321483141;微信@杭州日报;同时登陆杭州网查看“2014高校招办主任访谈视频”。与此同时,想要委托《高校招生访谈录》发布招生信息的各高校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电话:0571-85109999。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