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杭州求是高复
2014-06-12 12:17:55杭州网

1、 简单介绍一下求是高复的基本情况,有几个校区?分别坐落在哪里?

杭州求是专修学校于1982年由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委员会创办,经杭州市教育局批准,是一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许可证》的正规学校。1996年起设全日制高复部,简称“杭州求是高复”,专门从事高考复习教学。杭州求是高复规模大、师资强、管理规范、实力雄厚。学校坚持依法办学、诚信办学,坚持走以管理促质量、以质量求生存、科学发展、与时俱进的强校之路,十多年来硕果累累,先后荣获 “杭州市优秀民办培训学校”、“杭州市西湖区文明单位”、“浙江民盟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 2014年我们设有两个校区:分别为求是校区(坐落在杭州翠苑三区庆隆路9号)、新理想校区(坐落在杭州市余杭区通运街366号)

2、 近几年求是高复的学生高考成绩普遍都有很大提升,请校长跟广大网友分享下几个个案。

1、2013年高考:理科10班的宋炜瀚,2012年高考理综是150分(总分2是409),高复一年2013年高考理综是251分(总分2是537分),理综足足101分的大跳跃,让人惊讶之余,更为其高兴。面对这样的高考成绩,小宋想着终于能迈进本科生的队伍了,心里也满是欣喜。回顾去年的高考,发挥失常是原因之一,但考前没有充分准备才是致命一击。从无缘三本到有望进入二本的相关院校,提及在求是的这一年,宋炜瀚笑笑,坦言“我真的学会并做到认真听讲了,老师们都挺好的!”看着孩子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父母也把高兴写在脸上。想到最初迈入求是高复班的那刻,小宋感触颇多。来求是高复班的人很多都是发挥失常的,其中有考了二本想上一本的,考上了一本想进名校的,面对这些优秀生,当时的他是充满了压力与紧张。但此刻,他表示即便有压力,也要轻松对待,在求是要学知识更要学做人。当然这样的改变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他们为他解开心结,加油鼓劲。正是师生的共同努力,才有此刻高考单上的好成绩。看到理综成绩有了质的提升,宋炜瀚特别感谢的是物理老师和化学老师。“我感觉这一年来,我的答题思路清晰了,答题技巧的运用也灵活了。”在老师们的全力帮助下,他不再是依样画葫芦,而是依靠理解性的掌握,逐一击破各个知识点,从而有了突破性的提高。

2、2012年的时候,理科32班的廖陈旭同学,孩子非常聪明,高三把时间都花在了上网上,所以第一次高考只考了329分(总分2),经过认真选择比较最终选择了求是高复,在我们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戒掉了网瘾,学习非常刻苦,从提高班一步步升班考试到实验班,最终以613分的好成绩回报了大家,证明了自己。他的爸爸非常欣慰的告诉我们,他不仅看见了孩子在学习上的进步,而且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从之前从不跟家长沟通,慢慢的变成了主动和他们打电话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

3、 我们知道,求是高复每年都会对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请校长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具体情况。

我们对于来校就读的高复学生设有 ★优秀新生奖:对来校就读的学生按照学校政策对当年考的较好的学生有一定学费减免。 ★优秀学生奖:对于来年高考考上名校的、思想特别优秀的或者成绩进步特别大的同学设有“求是之星、高复之星”奖。 ★ 助学金补助奖项:对于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学生学校给予一定补助。

4、 求是高复每年在高考中都能取得这么好成绩,这不是偶然,学生进入求是后,学校老师是如何安排这一年的学习、生活的?

一、 思想排毒来高复的学生总有这样那样的原因,但不管什么原因,来到高复之后总有那么点失落和不自信。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开学初学校会以开学典礼和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生充分认识自己目前的情况,明确来高复的目的及方法。再则有部分高复生因为学习压力等各方面原因存在一些心理问题,学校配备专职班主任队伍,重视对学生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在整个高复的过程中,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从思想上保证高复的有效性。

二、 专业教学高复的老师,大多是有着多年高复教学经验的教师;同时他们又是与时俱进的教师。求是高复的教师团队除了自己内部的教育教研,也积极参加杭州市的教研活动,了解高考的信息及变化,从而能针对高复学生的情况,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按上一年高考成绩进行分类、分层编班教学,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有的放矢,因材施教,抓好课堂教学,真正实现有效教学。

三、 弱科辅导高复生好多是单科高手,所以死穴是薄弱科目。针对这一情况,学校开设弱科辅导,从基础抓起,逐步提高,最终实现全面提高。四、 考前模拟第二学期开始,加强限时训练,目的是给学生创设考试氛围。特别是高考前一个月,学校有组织的加强模拟考试,对学生的要求是:把平时的考试当高考,把高考当训练。从知识上和心理上加强学生的训练。

 5、听说求是高复分好班和差班的,那如果有家长要求进好点的班级可以吗?

我们是按学生成绩进行分层次教学,因材施教有利于学生学习成绩提高,不论孩子成绩怎样,在我们这里都能找到适合他的班级。只有适合他学习的班级才是最好的。孩子成绩不够理想,基础不够扎实,一定要先夯实基础。如果你的孩子学习潜力很大,可以通过升班考升入上一层次的班级。直接安排到高一层次的班级,既不利于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也不利于对学生学习自信心的培养。因材施教才是最好的。而且我们学校每学年都有二次升班考,第一次在11月份月考后,第二次在次年的2月份即杭州市第一次模拟考后。你可以鼓励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升班考,争取升入高一层次学习成绩的班级。

6、选择高复的考生很多,各自的理由却不同,有些考生是因为没发挥好,有些肯定还有别的原因,请校长分析一下哪些学生最适合高复?

1.考生在决定高复前应该全面、综合、细致地分析自身情况,对那些立志要做研究型人才的人,只有考上理想的学科和专业,毕业后才有可能考相关的研究生,从而走上科研道路,这样的考生如果考不上理想的院校和专业,选择高复是正确的。

2.对于那些希望有学上,但落榜的考生来说,高复是一条较理想的选择。

3.对于家庭经济一般的、考生又没发挥好的,只考了民办本科的同学来说,高复也是一种选择。

4.高一高二学习不够刻苦、态度不端正,等到高三幡然醒悟的考生;

5.有强烈的学习愿望,有理想,有恒心,心理承受力较强,能够承受复读艰苦的考生.

6不懂高三复习方法、学习无策略无计划无体系,没有充分利用好高三这一年的考生

7.对于那些本身高考分数已经不低,能够上重点大学但只抱着非名牌大学不上,非好专业不上观念的学生要慎重选择。

8.对于那些已经超常发挥或已经厌倦学习或身体、心理状况不适应高复生活的学生来说,选择高复是错误的。

7、学生可以通过哪些渠道报名求是高复?学校的招生电话是多少?

我们在全省各地设有报名点,学生们可以通过www.qiushigf.com官方网站查询我校设在各地报名点具体地址前往咨询报名,也可在网上直接报名,同时欢迎各位同学及家长来校参观、咨询和报名。

咨询电话:0571-88923011,88923022,88190066,88191166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