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浙江外国语学院
2014-06-12 16:51:19杭州网

2014年英语、英语(师范)专业列入本科第一批招生

昨天,浙江外国语学院招办主任胡晓红透露,今年学校计划招生2000人,同比增加200人。其中本科1700人,增加的计划主要投放在本科中;高职专科300人。省外增加河北和广西(自治区),总计划350人,比去年增加78人。

今年招生主要有以下几大变化:①英语、英语(师范)专业列入本科第一批招生,计划省内招收考生128人,其中文科78人、理科50人。②首次面向省内欠发达县招收文理考生10人,安排在第一批提前录取。③增设“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计划在翻译(英汉口译方向)专业招收考生30人,其中文理各15人,安排在第二批提前录取。④今年新增俄语、朝鲜语、小学教育3个本科专业和国际商务(国际财务)、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计量)、教育学(科学)3个新备案专业方向。⑤招生专业增至37个(含专业方向),其中外语类专业达11个,实行文理兼招。

此外,今年继续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专业录取规则。对所有进档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这是“分数优先”,再逐个对考生所填报的平行的志愿从A专业到E专业的顺序检索,体现“遵循志愿”的原则;专业录取无专业级差要求,无专业加试要求,无男女性别要求。

◆考生咨询

考生:学校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胡晓红:学校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以培养国际化应用人才为主要特色。目前,学校正在大力实施发展战略,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多科性普通本科高校,成为浙江省国际化应用人才培养重要基地,教师教育重点基地、国际教育交流基地、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经济贸易研究基地。

考生:出国情况都是怎样的?

胡晓红:学校十分重视并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已与美、德、英、日、智利、赤道几内亚、克罗地亚等国家的20多所高校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关系。与美国华盛本大学、中阿肯色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河城校区,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城西国际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加拿大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等院校合作开设了学分互认或学位互联项目。

学校组织的出国(境)项目一般都与国(境)外大学直接对接,无盈利目的。双方一般都签有合作协议,合作关系相对简单、稳固。双方均有指定部门和专人对项目进行全程管理,学生在整个参与过程中能得到指导。此外,参加学校出国(境)项目的学生多数能得到国外合作院校不同程度的学费减免,学生在外期间修得的课程与学分也能得到本校的认可。学生返校后普遍反映外语水平有明显提高,更有自信,眼界更开阔。在国(境)外的生活与学习的经历,让学生在申请国外大学继续深造和申请就业岗位时优势明显。

考生:作为外语类院校,在外语教学方面有何优势?

胡晓红: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属省级A类重点学科,已初步形成外国语言文学理论及其应用学科优势。学校目前已开设英语、商务英语、翻译、日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俄语、朝鲜语11个外语类专业。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师资力量雄厚,俄语、朝鲜语、德语等语种师资储备充足。外语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占34.4%,海外取得博士、硕士学位占36.7%;学校大力强化外语教学,部分非外语类专业外语学时(含双语课程)比重高达1/3。

考生:学校对哪些专业的单科成绩有限制和要求?

胡晓红:凡报考我校本科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三位一体”考生除外)。英语成绩以总分150分标准计算,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视高考试卷难度和整体水平以及生源情况做相应微调。

浙江外国语学院招办联系方式

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571-88213107、88214380;学校地址:杭州市文三路140号;邮编:310012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