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浙商大今年招生专业达63个 设立最高6万元的新生奖学金
2014-06-12 08:47:32杭州网

“诚毅勤朴”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四字校训,言简意赅又意蕴深远。对想进入浙商大的考生来说,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校训不仅是他们在校期间为学、为人应遵循的准则,也是走出校门后依然信守的人生信条。

据介绍,浙商大今年面向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5902人(含杭州商学院2000人),比去年增加了27人,用于本省的“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同时,今年新增了酒店管理、应用统计学和金融工程3个本科专业,招生专业达63个。

昨天,浙商大招生就业处处长吕跃良接受记者采访,全面介绍了该校今年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的亮点和重点。

●招生新政

尽力满足考生专业志愿要求

第一批平行志愿报考的浙江省进档考生,高考总分文科排名列全省前2000名、理科排名列全省前10000名者,学校确保其录取在所填的第一专业志愿(类);高考总分文科排名列全省前2500名、理科排名列全省前13000名者,学校确保其录取在所填的前三个不同的专业志愿(类)中的一个;高考总分文科排名列全省前3000名、理科排名列全省前16000名者,学校确保其录取在所填满的六个不同的专业志愿(类)中的一个。

共设12个大类招生

今年共设12个大类,含31个专业(其余32个专业仍按专业招生)。按大类招生入学的同学一般在学习1至2年后再确定具体专业,同学们通过这段时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能较好地了解大学、学科、专业;能更好地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此外,由于延迟了专业选择时间,能够相对准确地预测和了解毕业时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

取消专业志愿间的分数级差

为更有利于考生专业志愿的填报,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取消多数专业的英语单科要求

仅对英语学习要求比较高的涉外专业设置了英语单科最低录取线,如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110分,日语、法语和国际商务专业100分。

设立最高6万元的新生奖学金

为激励优秀的寒门学子报考,学校设立新生奖学金,最高6万元。即第一批以院校第一志愿(平行一志愿)录取在浙商大的新生,其高考统考成绩列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文科前200-500名、理科前600-1200名者可获3万—6万元新生奖学金。为鼓励文体特长生报考,学校设立了文体特长生奖学金,奖学金额度为每生2万元,符合相关条件的优秀文体特长生入学后可申请该奖学金。

鼓励报考哲学、历史学专业

为了鼓励更多的考生报考,浙商大对志愿报考并就读哲学和历史学专业的同学减免50%学费。

浙江工商大学联系方式:

下沙校区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邮编:310018;教工路校区地址:杭州市教工路149号,邮编:310035

招办电话:0571-28877228,0571-28877229; 招生信息网:http://zhaoban.zjsu.edu.cn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微信:zjgsdxzsb

●优势专业

63个专业

串成“大商科”专业链

浙商大的学科专业特色定位是“大商科”,从“大的商业行业”看,它不仅包括传统的与商业流通紧密相连的学科专业,也包括后来拓展和发展起来的学科专业,学校的63个招生专业基本上都可以纳入到大商科范围中来。绝大多数专业都可以围绕“商”字做文章,即从商业设计、商业生产、商业流通、商业消费到商业服务全过程,包括实物与服务、内贸与外贸、生产与流通、物流与币流、创意与广告、消费与投资等各个方面,来规划、打造和培育学校的特色专业和专业特色,形成“大商科”专业链。

●特色学院

章乃器学院

创新实验班招120人

浙商大于2004年成立了以知名校友章乃器先生命名的荣誉学院——章乃器学院。章乃器学院的主要任务是集聚全校优质教学资源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优秀创业人才。今年章乃器学院设立创新实验班,会同财务与会计学院和金融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新生入学后,学校从会计学(含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专业)、金融学类(含金融学和保险学专业)中选拔120名左右学生,进入章乃器学院创新实验班(国会ACCA方向)和章乃器学院创新实验班(金融学方向)学习。

联系我们

今年,我们组建了“浙江高校招生答疑”QQ群:321483141,欢迎考生及家长加入。同时,也可关注“杭州日报”微信互动。

同时,杭州网将推同高校招办负责人访谈视频,敬请关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秀芬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