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6月10日开始高考网上阅卷 6月23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
2014-06-10 09:19:54杭州网

   2014年浙江高考【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4年浙江高考【英语】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4年浙江高考【数学(理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4年浙江高考【数学(文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4年浙江高考【理科综合】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4年浙江高考【文科综合】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4年浙江高考【自选模块】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4年高考昨天结束,整体情况平稳。今天高考所有科目开始网上阅卷,高考成绩和第一批控制分数线将在6月23日左右公布。

今年全省有35.05万人参加高考,其中4.19万高职单考单招考生;3400余名外省籍随迁子女在浙江就地考试。根据招生计划,预计高考录取率不低于去年。据初步统计,在考试过程中全省发现22起违纪舞弊,违纪舞弊率创历史新低。

根据进程,6月10日开始,浙江省考试院对全省150万余份试卷集中扫描采集卷面信息,并组织数千名精干教师在各个阅卷点实行网上“背靠背”评卷。

6月26日至27日,高考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第一、二批本科、体育类本科以及高职单考单招同时填报志愿,其余则在后续分批分阶段填报。6月20日前后,省教育考试院会公布今年在浙招生1500余所高校的生源计划。

省教育考试院邀请了全省各地的特级教师,对高考试卷进行评析。

诸暨市教育局教研室特级教师周红阳、浙大附中特级教师程继伍点评语文试卷:语文试卷最引人瞩目的首推作文题。倘用一句话评价今年我省的作文,应该是“审题难度不高,而写作难度不低”,即易写难工。积极引导考生“真实写作”是作文命题的匠心所在。

数学学科组对高考试卷点评:试题常规而不常见、丰富而不堆砌、创新而不偏倚、简约而不简单。它给高中数学教学以正确的导向,给高中数学教师留有一定的思考空间。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特级教师谢树光、萧山中学特级教师瞿少华评价数学试卷:今年的试卷出现了一批题型新颖,立意深远,背景丰富的好题,数学试题入口宽、平台多,全面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更加注重数学思维。引导课堂教学应更多地关注数学思维和本质,不要拘泥于研究题型、演练套路。

今年英语试卷语篇素材均选自英文原版书籍、英文主流媒体和英语国家中学生经常阅读的书刊,语料真实、地道,语言优美,题材丰富。英语试卷更加注重对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查,特别是对语篇、语境的整体把握和深层理解的考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鲍夏超 记者 姜晓蓉    编辑:陈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网页设计: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