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
 
“侨二代”的中国心
2014年07月12日 11:05:53 星期六

杨夕(左)和陈润祥(右)

陈捷琪(左)和陈捷妮(右)

在本期夏令营中有五个特殊的小朋友,他们出生在国外,生活在国外,是名符其实的“零零后侨二代”。

古铜色的皮肤,两姐妹长发及腰,弟弟头发微卷,这便是来自西班牙的陈家三姐弟。姐弟三人都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杭报集团杭州网举办的夏令营了,谈起本次的夏令营,姐弟三人感概良多。

“相较上次的夏令营,这次的条件要更加艰苦。”12岁的妹妹陈捷琪摆了个苦脸。

“不过更锻炼人,”10岁的弟弟陈润祥一本正经地补充到,“像平时假期在家里我都要睡到十二点的,可是这边早上六点钟就要起床了,还要自己洗衣服,一开始很不适应,现在慢慢得好多了。”弟弟的中文总混杂着一股浓浓的异国风范,刚一说完,就引起了在场其他孩子的共鸣,大家一个劲儿的点头。

相比妹妹和弟弟,13岁的姐姐陈捷妮则显得成熟许多,更是表示如此的训练并不算特别疲劳。原来姐姐每个暑假都会回国参加各种夏令营,早已经习惯了夏令营的军旅生活,锻炼的同时还学习了中文。姐姐说话时常伴着甜甜的笑容,露出深深的酒窝,美丽可爱。

在一旁的另外两个可爱的小朋友是来自比利时的杨夕、杨逸涵表兄弟。两人都是胖胖的身材,白白的皮肤,肥嘟嘟的脸蛋总让人忍不住捏一把。当被问及最喜爱夏令营中哪项活动时,兄弟俩产生了分歧。

14岁的哥哥杨逸涵说他最喜欢真人CS那项活动,那是他第一次打真人CS,感觉就像是真的上了战场,非常刺激。小逸涵一番话也得到陈家姐弟的支持,顿时议论纷纷。

“我觉得还是‘水管传乒乓’的那个游戏最好玩,特别考验团队默契和精神,”一旁的杨夕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还有那个烤番薯的活动也特别有意思,我们都直接把番薯放在火堆里烤,烤得特别香特别好吃。”

陈润祥和杨夕两个小家伙其实早已经成了好朋友,私底下还老是被小伙伴们起哄着用法语、西班牙语对话。采访结束时,哥俩在寝室门口看到了一堆散着的奖状,两人立马蹲下身子一张张的捡起奖状小心地叠在一起,才搭着肩膀一蹦一跳地走了。虽然入了他国国籍,但几个孩子们都有在国外学习汉语,而每年假期回国锻炼也成了他们的必修课。落叶终将归根,相信孩子们无论身处何地,那颗中国心一定永远炽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陈笛 实习记者 刘杰 编辑:陈笛
 
咨询电话:
0571-85053050
0571-85053052
活动介绍:

想成为一名小小士兵吗?想当一名小小军营记者吗?想认识一大帮新朋友,体验一下有趣的集体生活吗?那就来我们杭州网暑期军旅夏令营吧!

 
策划、编辑:黄金树 赵群 陈笛 胡晨曦 潘露敏 网页设计:陈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